紀律部隊新丁流失 督察主任級警隊最多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紀律部隊人員流失情G令人關注。保安局提交立法會文件顯示,2016/17年度入職少於1年的紀律部隊人員中,警務處的督察級/主任級人員流失最多,有19人離職,在該職級人員流失率有0.67%;員佐級人員中懲教署有21人離職,流失率最高(0.44%)。

員佐級懲教流失最多

保安局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質詢時表示,過去5年,退休是紀律部隊人員流失主因,其他如辭職或轉職原因「相對不多」,根據各部門會為離職人員所作離職調查回應顯示,原因包括家庭、個人職業取向、接受私營機構聘任或其他私人理由等,不能一概而論。

保安局數據顯示,入職少於1年而離職的人員,督察/主任級中以警務處最多,且有微升,由前一年度的15人增至去年度19人;入境處則由4人增至9人。員佐級人員中以懲教署流失最多,由18人增至21人。

若以整體人員計算,上一年度各紀律部隊中,懲教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督察級/主任級人員流失率最高,均為6.67%,其次為警務處,為5.96%;員佐級人員流失率亦是懲教署最高,達6.48%,其次為海關關員,流失率6.27%。

另外,單在今年4月至5月間,懲教署已有4名主任級及40名員佐級人員流失,當中有12名員佐級人員非因退休流失。

更多港聞
交警疑情困 茤郈N炭亡
【明報專訊】一名休班交通警疑因感情問題困擾,昨日被妻子發現於葵涌華星街工廈茤郈N炭自殺,救護員到場時證實他已死亡,警方初步調查案件無可疑。據... 詳情
轟港台罔顧事實 倡停商營台播節目  無走習訪港重大 港台駁非突發
【明報專訊】無邦q視突抽調香港電台《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錄影講話風波未停,無足Q午再回應,稱調動獲港台同意,更指若港台發言人認為習近... 詳情
港鐵加薪3.8%  工會感失望
【明報專訊】港鐵高層昨與多個港鐵工會代表商討員工加薪幅度,及後公布加1.7%至5.1%,平均加3.8%;員工加薪與表現掛u,取得最高「評分」... 詳情
迷姦德女 健康顧問囚12年 官斥無悔意不斷講大話
【明報專訊】自稱健康顧問的已婚漢涉於2014年施藥非禮於佔領行動認識的女子X,並在保釋期間再迷姦德國女遊客Y。陪審團早前裁定被告向遊客Y施用... 詳情
陪審團退庭後 控方始認一罪告錯撤控
【明報專訊】本案被告原另被控向女子X「施用藥物以獲得或便利作非法的性行為」罪,惟當本案審結及陪審團退庭後,在回應陪審團就控罪的提問時,法官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