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加薪3.8% 工會感失望

[2017.07.06] 發表
約20名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成員昨日到港鐵位於九龍灣的總部請願,要求資方加薪最少5%,獲知加薪平均3.8%時,稱對結果表示失望。(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港鐵高層昨與多個港鐵工會代表商討員工加薪幅度,及後公布加1.7%至5.1%,平均加3.8%;員工加薪與表現掛u,取得最高「評分」5分的員工,今年可加5.1%,佔整體員工總數約10%。會前要求整體員工最少加5%的工會,對結果表示失望。

與表現掛u 一成員工加5.1%

港鐵昨午公布員工加薪與表現掛u,取得最高「評分」5分的員工,可加薪5.1%,約佔10%,被評4分可加4.1%,評分為3分加3.4%,整體約55%員工被評為3分,被評2分的員工加1.7%,僅獲1分的員工不獲加薪。薪金平均加幅3.8%,低於工會要求的5%。獎金方面,員工表現評分達3分者,可獲額外1.15個月薪金、4分可獲1.48個月薪金,5分則可獲1.82個月的薪金,金額與去年相同。

港鐵指公司薪酬調整機制是參考市場上30間良好僱主的薪酬檢討結果,以確保公司的薪酬檢討緊貼市場趨勢,並會因應市場環境、公司業績、員工貢獻等多方面考慮。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指於5月初,就加薪幅度向1200名員工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有94%受訪者盼可加薪5%至8%,逾半員工希望加薪不少於5%,工會要求全體員工加薪不少於5%,故對結果感失望,認為以30間企業薪酬作標準,忽略新線及客量增加使員工工作量大增,現會收集意見再決定有何行動。

更多港聞
迷姦德女 健康顧問囚12年 官斥無悔意不斷講大話
【明報專訊】自稱健康顧問的已婚漢涉於2014年施藥非禮於佔領行動認識的女子X,並在保釋期間再迷姦德國女遊客Y。陪審團早前裁定被告向遊客Y施用... 詳情
陪審團退庭後 控方始認一罪告錯撤控
【明報專訊】本案被告原另被控向女子X「施用藥物以獲得或便利作非法的性行為」罪,惟當本案審結及陪審團退庭後,在回應陪審團就控罪的提問時,法官在... 詳情
壹傳媒百人默站抗議外判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擬外判部分美術工序,壹傳媒工會昨傍晚為此在雨中默站,以示不滿,過百人身穿黑衣響應。工會發言人表示,若公司堅持外判,不...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2012年參與特首選舉期間曾稱其大宅無僭建,當年特首候選人何俊仁質疑梁作失實言論,提出選舉呈請,上訴至終院敗訴。法庭... 詳情
【明報專訊】有4次非禮前科、智商偏低的運輸工人,今年1月初在秀茂坪順利h誘拐7歲男童到梯間,脫下自己內褲要求男童觸摸其下體,男童其後告知家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