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間狎男童 戀童積犯囚4年半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有4次非禮前科、智商偏低的運輸工人,今年1月初在秀茂坪順利h誘拐7歲男童到梯間,脫下自己內褲要求男童觸摸其下體,男童其後告知家人揭發事件。工人早前在區院承認一項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罪,昨被判囚4年半。

辯方求情稱,被告林裕偉(44歲)屢犯猥褻行為罪,需接受治療及專業協助,被告亦親自撰寫求情信,顯示他有悔意。辯方特別指出,案中7歲事主在事件被揭發時表現冷靜,及後在其母拒絕下亦沒再作身體檢查,提醒須注意以上事項後再判刑。法官表示,心理及精神科背景顯示被告有戀童癖,被告有4次非禮案底,對上一次於2014年被定罪判囚,出獄半年即干犯本案,認為他重犯風險大。

官:犯案無關低智 重犯風險大

法官強調事主因事件受壓,被告破壞兒童對成人的信任,行為對兒童構成威脅,須判阻嚇刑罰,並稱沒證據顯示被告智商偏低與他犯案有關,故不將此納入減刑因素。法官以6年9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認罪,最終判囚4年半,並警告被告如再犯,屆時會考慮將案交高院處理。

【案件編號:DCCC216/17】

更多港聞
爭取泳賽增揮旗提示 正能量爆燈 14歲女戰聽障奧運
【明報專訊】社會提倡共融,可仍有人因不了解身體殘障問題而生歧視。14歲、深度弱聽的陳紀尤在成長過程中不乏別人的冷言冷語,熱愛游泳的她未輕看自... 詳情
12歲被虐童求助社署 盼搬離與母為鄰宿舍
【明報專訊】一名12歲男童因長期面對家庭暴力,早前獲社署安排入住短期宿舍,男童所住短期宿舍6月中屆滿,惟新安排長期宿舍與父母親居所位於同一屋... 詳情
光污染投訴 約章後續升  增幅三成 環團指不奏效
【明報專訊】環保署去年4月推出《戶外燈光約章》,鼓勵戶外燈光負責人於每晚指定時段熄燈,但環保署去年收到的光污染投訴不跌反升,達337宗,按年... 詳情
理大發明噴塗傳感器  附曲面探測路軌裂縫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可噴塗傳感器網絡技術,以噴塗方式安裝納米複合材料傳感器,其重量極輕,成本低,更可以噴於彎曲表面,用以檢測火車...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回收場濫收電子廢物造成環境污染,問題一直受外界關注,昨日首次有回收場負責人因非法儲存破舊廢液晶屏、廢電池等有害電子廢物,被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