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存有害廢物 回收場主囚2周成先例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新界回收場濫收電子廢物造成環境污染,問題一直受外界關注,昨日首次有回收場負責人因非法儲存破舊廢液晶屏、廢電池等有害電子廢物,被判監禁兩星期,至於涉案公司早前被罰款1.6萬元。環保署相信,判決可加強有關法例的阻嚇力。

兩犯同類罪行 緩刑期再犯

涉案回收場南華五金,位於北區恐龍坑,今年6月已被判罰款1.6萬元,至於負責人曹紹華早前承認非法存放化學廢物,以及未有在儲存化學廢物的地方展示警告牌,昨日到粉嶺裁判法院聽候判刑。裁判官表示,考慮到被告案發前曾兩度干犯同類罪行,今次在緩刑期間犯案,決定判處他入獄兩周,是本港首次有回收場負責人因違反相關法例而被判囚。

事發去年9月,環保署聯同相關部門展開「晨曦行動」,突擊巡查位於北區恐龍坑多個露天回收場,行動中在其中4個回收場內截獲大批受規管的有害電子廢物,包括破舊廢液晶屏及廢鉛酸電池等,並檢控該4家回收場的人。署方透露,被告在環保署職員巡查執法時,曾鎖上回收場閘門阻礙執法。

根據有關法例,若回收場在運作中產生化學廢物,必須向環保署登記,再將化學廢物妥善包裝、標識及儲存,並聘用持牌收集商將廢物運送至適當地方處置,又或者向環保署申領許可證,將廢物出口至外地處置。

【案件編號:FLS3793、FLS3794/17】

更多港聞
琣X事主樣本 警信不涉他人 DNA證自縊姦劫疑犯犯案
【明報專訊】兩個月前九龍灣港鐵站外天橋底發生的姦劫案,48歲林姓疑犯被發現在秀茂坪警署的羈留室內死亡,一度引來會否涉及警方「拉錯人」的關注。... 詳情
化學病理博士入港大從頭讀醫
【明報專訊】有心不怕遲,讀醫同樣有第二次起步機會。26歲的黃妍珍(Ada)是化學病理學博士,曾師隨研究「無創產前診斷」的中大病理學權威盧煜明... 詳情
【明報專訊】患精神分裂的無業漢,去年11月涉在家中強姦前妻,案件昨續審。無業漢出庭自辯稱不知道已離婚,多次斥責前妻「講大話」,又說自己年屆5... 詳情
女兒:亡母注射療程當晚臉色發黑 DR案死者曾稱辛苦過生仔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死者陳宛琳的女兒供稱,母親接受注射後,當晚感到非常不適... 詳情
【明報專訊】聆訊早前提及DR集團的CIK療程,每針費用為59,500元。控方昨引述集團內部通告,提到內地一針療程索價數萬至幾十萬元,整個療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