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亡母注射療程當晚臉色發黑 DR案死者曾稱辛苦過生仔

[2017.07.06] 發表
死者陳宛琳的女兒楊珮瑩(左)及兒子楊佳叡(右)昨日出庭作供,兩人憶述母親接受注射後,當晚感到十分不適。楊珮瑩稱,母親被送入深切治療部前,她沒想過母親的情G「有咁嚴重」。(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死者陳宛琳的女兒供稱,母親接受注射後,當晚感到非常不適,臉色發黑,曾稱「仲辛苦過生仔」。她表示,母親被送入深切治療部前,沒想到事件如此嚴重,她其後進入病房探母,母親已插滿喉,不能與人溝通。

茶餐廳老闆娘陳宛琳2012年10月3日在DR接受CIK療程,翌日不適送院,6天後不治。控方傳召其女兒楊珮瑩作供,她當時是自修生,正備戰文憑試。她憶述,母親接受注射當晚,胞弟向她稱母親感不適,茼o陪同母親求診。

注射當晚曾到診所求醫

楊表示,母親當時臉色發黑及發冷,曾形容「仲辛苦過生仔」。她稱母親從未向她提及,自己曾在DR接受療程,兩人到診所求醫時,她亦不知道母親曾接受CIK療程,醫生其後處方了藥物。楊指母親離開診所時,需全程由她攙扶才能步行。

翌日早上,陳宛琳如常到茶餐廳工作,楊父其後致電楊珮瑩,稱陳感到不適,茼o陪母親回家休息,其祖母及後建議要再次求醫。陳要求前往DR位於銅鑼灣的美容中心,到鶣嶆麻冪照顧她,並指已聯絡為她施行療程的麥醫生;惟近一小時後,職員向她們稱,麥正在做手術,或未能趕到,於是為她召救護車。

死者翌日入院 「已經插晒喉」

楊形容,母親送院時面色青黑,「唔係好講到洁v。兩名DR職員及麥醫生其後抵達醫院,麥向楊解釋,其母曾「注射囓捰撗y去增加免疫力」,當時是她第二次接受注射。楊其後才從新聞報道中得知母親接受的是CIK療程。院方及後通知楊其母需入深切治療部,她才發現情G「有咁嚴重」,病房中見母「已經插晒喉,唔可以同我溝通」。

陳宛琳的幼子、事發時17歲的楊佳叡供稱,母親接受注射後狀甚不適,他多次詢問母親「係咪唔舒服」,對方才勉強回應稱發燒,他感覺母親身體很熱,餵她吃藥及敷冰袋。他表示,家中當晚接到一名自稱為Joyce的DR職員來電,聯絡其母,母親因不適未能聽電話,Joyce茈擦迉薿坐帢噬u。

楊佳叡表示,母親從沒提及曾光顧DR集團,事發後他與家人整理母親遺物,才發現她在2010年至2012年間曾向DR開出總值過百萬元支票。他形容亡母為人節儉,他對於該筆花費感驚訝。

3名被告依次為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2歲)、實驗室助理陳冠忠(32歲)及女醫生麥允齡(35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廣西欽州市前政協委員廖紹暉(又名廖少輝)前年參選區議員時,未經多座大廈法團同意便展示聲稱獲法團支持的宣傳品,他早前承認6項選舉非...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籍男子去年10月深夜在尖沙嘴橫過馬路時被警車撞傷,導致盆骨、脊椎骨折及腦出血。駕駛警車的高級警員昨日承認不小心駕駛,被... 詳情
屯門垃圾車翻側 24噸垃圾瀉滿地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垃圾車在彎位失控翻側,車上24公噸垃圾散滿馬路,工人花了近4小時始完成清理工作。 現場為龍富路近龍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行會成員旁聽 滿意林鄭表現 湯家驊重返立會周圍騰
【明報專訊】噚日係新任特首林鄭月娥首個立法會答問大會,新一批行政會議成員都有到立法會旁聽捧場,包括金管局前主席任志剛、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