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梁當選特首敗訴 何俊仁獲減73萬訟費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2012年參與特首選舉期間曾稱其大宅無僭建,當年特首候選人何俊仁質疑梁作失實言論,提出選舉呈請,上訴至終院敗訴。法庭早前裁定何須向聘用的律師行支付約255萬元費用,但何認為其中146萬元收費不合理,要求推翻決定。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指出,律師行派出兩名合伙人做相同工作不合理,頒令只容其中一人收費,意味何可少付約73萬元。

質疑梁競選言論失實

涉案的林偉展黎志超律師事務所早前派出兩名合伙人,以協助處理該選舉呈請,包括閱讀文件和判辭等64項工作,共花了290小時,有關費用約146萬元。法官於判辭指出,同意該案複雜艱難,須多名大律師出庭辯論,但不認同負責閱讀文件的事務律師工作同樣複雜和艱難。

官指兩律師重複工作

法官指出,該兩名合伙人的工作完全重複,如一同花近5小時研究一份高院判辭,以及花近28小時檢查相關文件匣,一般來說如此工作只須一名高級事務律師帶領一名初級事務律師便可完成,惟事務所卻在何俊仁無指示下動用兩名高級事務律師,更未就此作任何解釋,做法並不合理。

法官認為難以容許兩人就重複工作申請訟費,終下令推翻有關決定,只容許其中一人徵收相關費用,並頒令事務所須向何俊仁支付訟費。

【案件編號:HCMP55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4次非禮前科、智商偏低的運輸工人,今年1月初在秀茂坪順利h誘拐7歲男童到梯間,脫下自己內褲要求男童觸摸其下體,男童其後告知家人... 詳情
爭取泳賽增揮旗提示 正能量爆燈 14歲女戰聽障奧運
【明報專訊】社會提倡共融,可仍有人因不了解身體殘障問題而生歧視。14歲、深度弱聽的陳紀尤在成長過程中不乏別人的冷言冷語,熱愛游泳的她未輕看自... 詳情
12歲被虐童求助社署 盼搬離與母為鄰宿舍
【明報專訊】一名12歲男童因長期面對家庭暴力,早前獲社署安排入住短期宿舍,男童所住短期宿舍6月中屆滿,惟新安排長期宿舍與父母親居所位於同一屋... 詳情
光污染投訴 約章後續升  增幅三成 環團指不奏效
【明報專訊】環保署去年4月推出《戶外燈光約章》,鼓勵戶外燈光負責人於每晚指定時段熄燈,但環保署去年收到的光污染投訴不跌反升,達337宗,按年... 詳情
理大發明噴塗傳感器  附曲面探測路軌裂縫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可噴塗傳感器網絡技術,以噴塗方式安裝納米複合材料傳感器,其重量極輕,成本低,更可以噴於彎曲表面,用以檢測火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