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兩年後 停產汽油發動車

[2017.07.06] 發表
富豪汽車行政總裁塞繆爾森7月5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富豪汽車接受按TT News Agency訪問。

【明報專訊】中資擁有的富豪(Volvo)公司說﹐從2019年起﹐它只製造電動車和混能車。那等於說﹐富豪是首家大型車廠﹐停產單靠汽油內燃機驅動的汽車和越野車。

富豪總部在瑞典, 車廠行政總裁塞繆爾森(Hakan Samuelsson)說﹐公司採取這種措施﹐配合顧客的需要。兩年後﹐所有富豪車輛會有某種形式的電力推進。

市場調查公司Navigant Research資深分析員阿布勒森密特(Sam Abuelsamid)說﹐在數年內﹐富豪同業大抵會採取類似措施﹐豪華車廠富豪只是先走一步。

他說﹐為了符合政府燃油效率﹐全球車廠發展更多混能系統﹐使用汽油與電力馬達。很多是48伏特「中混能」的﹐它輔助汽油引擎驅動車輛﹐提高能源效率﹐耗油量改善10到15%。

富豪由中國吉利(Geely)集團擁有﹐富豪會在2019年到2021年期間推出5款大型款電力車﹐其中三款是富豪車款﹐兩款是旗下跑車廠Polestar的電力驅動車。它還打算推出一系列混能車﹐是所有型款的另類選擇。

更多經濟要聞
油金走弱
多指+0.15%。多指升跌比率115升128跌。7月西得州期油-4.4%收45.04美元。油股-1.23%。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86.1%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