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爾認擲榴彈炸死美兵 被追討1.341億
美軍人遺孀促加法庭頒令保留渥京支付卡達爾賠款

[2017.07.11] 發表
前關塔那摩灣囚犯卡達爾上周四在安省密西沙加市留影。(加新社)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新文件顯示﹐一名美國軍人遺孀周四請求加拿大法庭頒布緊急令﹐盡力保留聯邦政府支付給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的賠款。

動議案提交安省高等法院﹐要求凍結加拿大政府付給卡達爾的款項﹐等待法庭確認猶他州一項針對卡達爾的1.341億元訴訟申請。 媒體報道﹐政府上周付給卡達爾1,050萬元﹐理由是他的憲章權利受侵犯。

猶他州的裁決在2015年頒布﹐它支持原告人、中士斯皮爾(Sgt. Chris Speer)的遺孀塔比莎(Tabitha)以及士兵莫里斯(Layne Morris)。

動議文件說﹕「在等待申請過程中不凍結資產﹐加拿大可能不再有資產﹐讓申請人執行。申請人多次要求加方保證﹐資產不會散掉﹐但沒有回應。」

動議案還呼籲法庭下令﹐指定卡達爾提交和解金帳目。

猶他州裁定﹐卡達爾2010年在關塔那摩灣軍事委員會認罪﹐事涉阿富汗2002年7月事件。

卡達爾承認﹐在阿富汗戰場投擲手榴彈﹐炸死斯皮爾﹐導致莫里斯一隻眼睛失明﹐他後來撤回那些供詞。

現年30歲的卡達爾說﹐他沒有抗辯﹐因為他那時在加拿大坐牢。

加拿大政府上周五向卡達爾道歉﹐作為民事訴訟和解協議的一個環節。但政府沒有確認﹐它給他付款1,050萬元。

斯皮爾和莫里斯提出動議﹐很大程度依賴加拿大對這筆金額的新聞報道﹐還要看卡達爾採取什麼行動﹐阻止斯皮爾律師追討這筆錢。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1名危地馬拉男子疑在原居國以手榴彈、槍械及大鎚殺害村民﹐他極力否認﹐反對加拿大褫奪他的公民身分。 奧蘭茨(Jo... 詳情
工作增 航空安全局經費不足 旅客輪侯安檢時間將更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年度規劃報告說﹐如果沒有政府新撥款﹐人們在加拿大各機場等候安檢﹐就要輪候更長時間。它指出﹐旅客人數持續增加﹐... 詳情
汽車燃燒內有3焦屍 警方指燒車掩藏罪證
(卡加利10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警方調查周一市西北面焦車三屍案﹐一輛汽車在施工地起火燃燒﹐消防員滅火後﹐發現3具屍骸。 重案組署理督察... 詳情
(加新社10日電)加拿大第三大養豬省份緬尼托巴省豬農努力遏制疫情﹐一種神秘致命病毒在省內爆發﹐危害乳豬﹐威脅養豬業。 緬尼托巴省養豬理...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說﹐安省修訂子宮頸癌檢測指引﹐結果數以千計婦女未能檢測和確診衣原體疾病(chlamydia)。衣原體疾病是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