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葛宇路被處分無關「葛宇路」
Google Maps仍有「葛宇路」
內地藝術家「瘋狂現象」
網售高仿假學生證泛濫
虛假證明銷情火爆 學生:比真正實習划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以產業分工 灣區壯大城市群

「攜手港澳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暢通三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發展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灣區經濟。共同建設更多國際合作平台,將廣東的製造業優勢與港澳的國際化優勢充分結合起來,一起邁向國際分工體系高端。」這是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今年5月時,點出「粵港澳大灣區」的精髓和意義。

大灣區內核心城市的發展定位,廣東省社科院專家們認為,以產業角度來看,香港將繼續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擔當內陸與海外的「超級聯繫人」角色;澳門利用與葡語國家的聯繫,發展旅遊休閒服務業;廣州具有空港、海港優勢,又被賦予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地位,要帶動區域輻射能力;深圳則是國家創新城市,負責引領產業、科技、制度上的創新。

港珠澳 一小時生活圈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葉飛呈表示,以橫琴為例,除了是廣東自貿區三大片區之一外,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與香港的距離縮短為車程半小時,讓香港、珠海與澳門成為「一小時生活圈」。

「全世界經濟最強盛的地方都在灣區」,葉飛呈舉例,像是美國三藩市灣區、日本東京灣區等都是,依靠著灣區沿岸的城市群一起壯大,而中國的粵港澳大灣區則是比上述兩地腹地更大、資源更多,且有山有水,地理位置優越,是很好的經營環境。

澳門跟珠海 遲早相連

「遲早澳門會跟珠海連在一起!」澳門擅長國際旅遊觀光、香港是國際金融重鎮,而珠海則是有觀光、產業等多功能的宜居城市,這三個城市搭配起來,葉飛呈預估,珠海的戶籍人口會從150萬成長到200萬人,人口一多、相關產業也會更發達。

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也提到,珠海可在文化創意、現代會展服務等方面發力,成為大灣區中文化創意產業中心、會展業中心,吸引全球最聰明的人到珠海來,成為高端產業信息交流的集聚地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港珠澳大橋 大灣區起飛
拉近大灣區 打造超級珠三角
跨越伶仃洋 大橋難度創世紀
以產業分工 灣區壯大城市群
粵港澳灣區 中國經濟新火車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