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闖大師賽決賽 基里奧斯迪米托夫爭冠

[2017.08.20] 發表
基里奧斯首度晉身大師賽決賽。(賽會圖片)

辛辛那提網球大師賽昨天進行2場男單準決賽,4名球手無一取得破發,全部4盤賽事均要搶七才分出勝負。前天經過一日雙賽考驗並直落2盤淘汰拿度的基里奧斯,以7﹕6(3)、7﹕6(4)戰勝西班牙老將費拿,另一場賽事,迪米托夫以7﹕6(4)、7﹕6(10)擊敗本土名將伊斯拿,兩名90後球手均是職業生涯首次闖入大師賽決賽。

基里奧斯本賽季的成績大起大落,他在季初兩連勝佐高域及力克費達拿,但進入泥地賽後卻陷入低迷。這一次在克服了困擾他近兩個多月的肩傷和臀部傷勢後,再次實現突破。

在首盤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費拿都是佔據主動,力保自己的發球局不失,而基里奧斯也沒有給西班牙老將任何破發的機會。搶七中的第4分成為首盤比賽的轉折點,西班牙老將發出一記雙誤,接下來一分也遭到對手的迷你破發,基里奧斯將比分帶到4﹕1。儘管費拿隨即實現回破,但他緊接再次失掉自己的發球分,基里奧斯在第2個盤點機會上,以7﹕6(3)的比分先下一盤。

次盤再戰,兩人都曾在對方的發球局中拿到過破發點的機會,基里奧斯甚至在第10局中一度拿到賽點,但兩人都沒法把握機會,比賽再度進入搶七。

搶七中費拿的第一個發球分便遭到迷你破發,隨後兩人各自保發,基里奧斯6﹕3拿到3個連續的賽點。費拿先挽救第1個賽點,但仍沒法阻擋該澳州小將邁向勝利的腳步,最終基里奧斯以7﹕6(4)再贏一盤擊敗費拿,職業生涯首次闖入大師賽決賽。

另一場由迪米托夫對伊斯拿的準決賽同樣十分緊湊。首盤比賽戰至6﹕6後進入搶七,迪米托夫在第5分上實現迷你破發,並將這僅有的一次破發優勢保持到最後,以7﹕6(4)的比分先下一盤。

進入第2盤後,兩人的發球局依然十分穩健,雖然迪米托夫曾經在第10局中拿到1個賽點機會,但伊斯拿很快便將比分追平,比賽再次進入搶七。第2盤的搶七更加緊張激烈,兩人曾兩度互破發球分,12分過後沒人能佔據上風。隨後的每一分都至關重要,盤點和賽點交替出現,最終迪米托夫在第22分上完成關鍵破發,終以7﹕6(10)的比分贏下第2個搶七,以2﹕0淘汰伊斯拿首進大師賽決賽。

梅古露莎女單決賽鬥哈立

另外,在辛辛那提女單準決賽,新科溫網冠軍、4號種子梅古露莎以6﹕3、6﹕2擊敗衛冕冠軍、「一姐」彼絲高娃,晉級決賽將戰2號種子哈立。哈立在另一場準決賽以6﹕2、6﹕1橫掃美國外卡球員史提芬絲。

更多體育
馬德里體育會於昨天西甲揭幕戰,作客落後2球並有王牌前鋒基沙文「C朗式」領生涯首面紅牌,仍以2﹕2逼和「升班馬」基羅納。 馬德里體育會的... 詳情
保方勇救12碼 祖雲3蛋贈卡利亞里
意甲昨天開鑼,衛冕的祖雲達斯順利於主場以3﹕0大勝卡利亞里,至於拿玻里同日較後時間,則以3﹕1作客擊敗維羅納。 祖雲達斯今戰贏得十分輕... 詳情
史丹遜1桿領先
美國PGA北卡羅萊納溫丹錦標賽第3輪,瑞典球手史丹遜(圖)打出低標的4桿的66桿,總成績以194桿升上榜首;落後1桿,並列排第2位的3位美國... 詳情
曼聯110年首次開季連派4蛋
儘管賽前堅稱「我們不是爭標熱門」,曼聯主帥摩連奴及其子弟兵開季後表現的確極具說服力。繼聯賽首戰4球擊敗韋斯咸後,紅魔昨日聯賽作客史雲斯再次大... 詳情
紅軍全場佔優 1球險勝水晶宮
有史杜列治復出任正選前鋒的利物浦,苦戰之下終於在下半場尾段由沙迪奧文尼一箭定江山,主場以1﹕0力挫水晶宮,打開今季聯賽勝利之門。 利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