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畢業生薪水低 大學課程不合職場需要

[2017.08.30] 發表

(加新社29日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經濟報告指出﹐加拿大專上學院需要改變方式﹐培育更多有合適技能的畢業生﹐促進未來經濟增長。

報告作者塔爾(Benjamin Tal)和門德斯(Royce Mendes)說﹐帝國商業銀行一項新的網上調查顯示﹐學生在選擇職業時更實際﹐尋找需要他們一技之長的工作。

調查顯示﹐截至2015年的10年間﹐高薪專業比如商科、所謂的STEM領域﹐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專業﹐招生率有高達30%的增幅。

調查報告指出﹐這些專科的學費增加﹐幾乎是其他專業的兩倍﹐到學生投身職場﹐他們的債務更高。

帝國商業銀行的研究也說﹐加拿大專上教育系統不夠靈活﹐強迫學生在大學和專上學院之間做抉擇。

報告說﹐安省有45個大學與專上學院聯辦課程﹐只有8%的加拿大學生就讀這類課程。

報告立論﹕「(教育課程與需求)不匹配﹐已看到代價﹐年輕人就業狀況令人失望﹐更多加拿大人賺取低於平均收入﹐可見一斑。

「到下次經濟下滑﹐這種弱勢就會充分顯現﹐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候。」

帝國商業銀行的報告數據源自7月27日到8月2日期間的網上調查﹐訪問了1,506名加拿大全職、兼職學生。

民意調查專業機構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說﹐網上調查無法判斷誤差率﹐因為調查不是隨機抽樣。

更多加國新聞
中草藥丹參化合物可減慢骨質疏鬆速度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最新的研究發現,中草藥丹參內的化合物能有效減慢骨質疏鬆。根據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做的測試,發現用藥後的骨質密度較... 詳情
巴士快線成效佳 後年加開5新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宣布﹐去年3月投入服務的5條巴士快線中﹐有4條巴士線的乘客量比預期好﹐部分乘客更可因此而每... 詳情
加航中心8億元易名 明年改叫豐銀體育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標加航中心將於明年7月易名為豐業銀行體育館(Scotiabank Arena)。 擁有加航中心業權的Maple L...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開學只有短短一周,校巴司機短缺的問題又成為燃眉之急。 校巴公司「多倫多學生交通集團」(Toronto Student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解決停車罰款爭執的新系統﹐「罰款管理系統」已開始運作。 市府起訴處主任查普曼(Kalli Chapman)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