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抵得州勘災 矢言全力回應哈維洪水

[2017.08.30] 發表
特朗普與夫人抵得州視察災情。(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二抵達得州,並矢言聯邦政府會完整回應哈維颶風所帶來的毀滅性洪水,這是特朗普就任以來美國最大的天災。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在哈維颶風上週登陸附近的聖體城(Corpus Christi)發表談話表示,他希望這次賑災行動成為如何回應風暴的榜樣。

他表示:「我們希望做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這次洪水的規模前所未見。」

哈維颶風已被拿來和12年前重創紐奧良(New Orleans)、造成1800人喪生的卡特里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相提並論。當時總統小布殊(George W.Bush)的政府回應卡特里娜天災的方式不當,而使小布殊廣受批評,他的政府民意支持度大幅下滑。

特朗普顯然致力避免引發類似反應。

哈維颶風據估已造成數百億美元的災損,重建可能在特朗普的4年任期內仍無法完成。

結束聖體城行程後,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前往得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會見官員。休斯頓不在他的行程表上,因為休斯頓許多地區無法通行。

更多國際要聞
國務院制定新簽證指南 美擬收緊審批學生簽證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針對無證移民的執法,擴大到了以合法簽證入境但逾期不歸的外國人身上,包括數百萬合法入境的學生和在美做臨時工的人。國務... 詳情
反捕鯨組織棄追擊日捕鯨船
反捕鯨組織「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昨宣布,今年不會再追擊日本捕鯨船,因為日方使用軍事技術追蹤他們,再加上美澳紐政府聯同... 詳情
「通俄門」繼續纏繞美國總統特朗普。《紐約時報》引述特朗普集團在周一(28日)呈交予國務院情報委員會的電郵文件顯示,特朗普的一名商業伙伴表示可... 詳情
暖化致棕熊先食素 專家:或損食物鏈
生態學家發現美國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的棕熊,因氣候暖化而未有像正常般捕吃三文魚,而是先吃樹上果子。專家警告,棕熊... 詳情
白人演員辭演 停「漂白」爭議
由漫畫改編成電影的《天魔特攻》(HELLBOY)重拍,片商找來英國白人演員艾德史克林(Ed Skrein)飾演原著中日裔角色Ben Dai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