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五分一煉油受哈維影響

[2017.08.30] 發表
災民登記入住收容中心。(美聯社)

【綜合報道】風暴哈維吹襲美國得州,連日暴雨帶來災難性水浸,令美國近五分之一的石油產能受影響,預計會有更多煉油廠需要關閉,外界擔心會出現汽油緊張情況,進一步推高油價。

美國煉油產能有三成來自得州墨西哥灣沿岸,其中半數煉油廠集中在受哈維重創的得州休斯敦地區。

另一方面,休斯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29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災情和救災狀況,他說,目前已有超過9000災民遷入各避難所,至少有3500人受洪災困住的災民已被救出。

哈維熱帶氣旋夾帶巨量雨水回訪,已是處處汪洋的大休斯頓警戒升高。特納說,由於東北區休斯頓湖水位暴漲,未來24小時內,東北區休斯頓湖以西的金塢(Kingwood)區將是休斯頓市警救援隊首要關注、救援區域。

特納市長、警長、陸軍工程署代表及休斯頓電力、水力單位負責人出席記者會,說明災情,警長阿賽維多(Art Acevedo)說,洪災發生至今已有數宗宵小趁災打劫事件,警察除了24小時日夜救災,也會致力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日昨已逮補多名搶匪。

記者會向民眾保證,目前大休城飲用水仍安全,96%地區仍正常供電,目前仍停電的10萬用戶,也全力搶修中。

市長表示,包括水牛泄洪道在內的多處河道水位已升高至500年一次洪水緊戒水位,市府及陸軍工程署隨時掌握水位升高狀況並及時通知附近民眾,呼籲鄰近河、湖的低窪社區,保持高度機動性,必要時前往避難所,休斯頓西區今天下午將再設置新的災民避難所。

更多國際要聞
國務院制定新簽證指南 美擬收緊審批學生簽證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針對無證移民的執法,擴大到了以合法簽證入境但逾期不歸的外國人身上,包括數百萬合法入境的學生和在美做臨時工的人。國務... 詳情
反捕鯨組織棄追擊日捕鯨船
反捕鯨組織「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昨宣布,今年不會再追擊日本捕鯨船,因為日方使用軍事技術追蹤他們,再加上美澳紐政府聯同... 詳情
「通俄門」繼續纏繞美國總統特朗普。《紐約時報》引述特朗普集團在周一(28日)呈交予國務院情報委員會的電郵文件顯示,特朗普的一名商業伙伴表示可... 詳情
暖化致棕熊先食素 專家:或損食物鏈
生態學家發現美國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的棕熊,因氣候暖化而未有像正常般捕吃三文魚,而是先吃樹上果子。專家警告,棕熊... 詳情
白人演員辭演 停「漂白」爭議
由漫畫改編成電影的《天魔特攻》(HELLBOY)重拍,片商找來英國白人演員艾德史克林(Ed Skrein)飾演原著中日裔角色Ben Dai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