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海盜劫外籍船 中國海軍7小時武裝營救

[2017.08.31] 發表
玉林號收到通知後,立即展開營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官方電視台近日播放一段有關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玉林號,於今年的一場海上營救行動的短片。片中,玉林號在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執行護航任務期間,於4月8日接獲一艘外籍貨船遭海盜劫持的通知,玉林號立即展開營救。

玉林號接到通報後,立即部署行動,「命令一下達,我們的小艇立即拉到最高速」,海軍乘坐快艇,以高速到達索馬里海盜的船隻,並持槍破門進入房間,武力營救長達7個多小時,安全救出19名敘利亞籍船員。

更多中國要聞
華研時速4000公里列車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將研製時速高達4000公里的「高速飛行列車」,利用超導磁懸浮技術和真空管道,實現超音速近地飛行。高速飛行列車能拉... 詳情
時速1000公里的高鐵,很多國家都在研發,最後誰能做起來還很難說,但外媒認為,近期能稱霸「地表時速」的,就只有中國的高鐵系統了。 儘管... 詳情
華外賣製造塑膠垃圾 引生態浩劫
【明報專訊】中國人口多,外賣行業居世界第一,但卻可能給全球帶來一場生態浩劫?美國科普雜誌已提出警告,中國產的海鹽每磅(453公克)中含... 詳情
大量塑膠垃圾排入海中,不但危及海洋生物的生存,塑膠製品分解的微粒被海洋生物食用後,透過食物鏈,最後回到人類的餐桌上,造成慢性中毒。這一趨勢在... 詳情
3女幫人帶行李 變運毒幫兇
【明報專訊】3名年輕女性受邀免費出國旅遊,出境時幫朋友帶了一下行李,結果這一好心幫忙,卻使她們淪為毒品走私的犯罪嫌疑人。昨日,廣州海關通報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