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贏波出局

[2017.09.06] 發表
中國隊球員肖智(左二)一柱擎天,頂贏對手。(新華社)

中國隊昨日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雖然作客以2:1反勝卡塔爾,但由於同組的伊朗和韓國都未有「幫助」擊敗對手,中國隊最後只能以小組第五名告終,無緣晉級。同組的韓國悶和烏茲別克,取得決賽周入場券。

身處A組的中國隊,昨仗除了非勝不可,還要大勝,並且要祈求伊朗和韓國隊同時勝出,才有望取得附加賽席位。

上半場兩隊踢得相常謹慎,結果互無紀錄,但換邊之後峰迴路轉,中國隊變陣三中堅加強進攻,孤注一擲。但不久卻被卡塔爾的艾費夫近門射入,落後0:1。戰至74分鐘,後備入替的武磊送出長傳予左路的姜至鵬,姜至鵬大腳傳中,肖智在門前「鏟入」追平。

79分鐘,隊長鄭智為了阻止卡塔爾的單刀被迫犯規,因而領紅被逐,中國隊餘下時間只得十人應戰。不過3分鐘後,武磊建功,結果中國隊驚險反勝2:1。

韓國和波晉級

然而,A組榜首的伊朗隊,在補時階段被敘利亞追成2:2平手;至於韓國則以0:0與烏茲別克,結果韓國得到貴的一分,以15分小組次名出線。敘利亞也因為搶得一分,賽後與烏茲別克同得13分,但以較佳得失球力壓烏茲別克取得小組第3名,可以參加附加賽。

至於中國隊10戰得12分,排小組第5,成績僅比卡塔爾好。

里皮:失掉關鍵4分

曾於2006年帶意大利贏得世界盃冠軍的中國隊主帥里皮,執教中國隊6場,取得11分,但最後還是未能帶領中國隊打進決賽周。里皮賽後沒有怪責前人,而是承認主場對卡塔爾和作客敘利亞失分,埋下出局伏筆。

里皮說:「那兩場失掉關鍵4分,否則我們已是小組亞軍,從而直接晉級俄羅斯決賽周。」

領紅被逐的隊長鄭智年屆37歲,被問到會否退出國家隊時,他說:「暫時沒打算,但我要和球隊在一起,這是12強賽的最後一場,我是享受其中。」

更多體育
沙特勝日本力壓澳洲晉級
世盃外亞洲區12強賽B組,沙特阿拉伯主場小勝日本1:0,雙雙晉級俄羅斯決賽周。 B組榜首日本賽前已確定晉級,但沙特阿拉伯必須全取三分,... 詳情
申台龍:讓世界見識韓式進攻
韓國隊作客悶和烏茲別克取得2018世界盃入場券,中途接手的韓國教練申台龍豪言:「我會讓世界見識韓式進攻足球。」 自從1986年世界盃以... 詳情
辛祖射失12碼   港足遭大馬逼和
港足昨日於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作客馬來西亞,雖有前鋒辛祖先開紀錄,惟補時階段卻12碼宴客,功臣變罪人,終令港隊只能與大馬踢成1:1,3戰2和1... 詳情
英格蘭中場迪利阿里在以2:1擊敗斯洛伐克的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被拍得曾做出舉起中指的手勢。國際足協表示,正在搜集事件的相關證據。 英格... 詳情
喀麥隆昨日於世界盃非洲區外圍賽B組主場以1:1賽和榜首的尼日利亞,4戰得3分下,意味這支應屆非洲盃盟主提前兩輪宣告緣盡明夏的俄羅斯世界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