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貿易逆差 7月縮至30.4億
能源股帶動 美股上揚
加元飆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市回升

9月6日上證指數+0.03%,深圳+0.34%。標普五百高開,之後又是反覆上落,高見2469,最低2457,收2465,+7.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09.34,歐元跌至1.1912,商品貨幣紐澳元下跌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升上49美元。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0%(日前9%),11月加息機會0.8%(日前14.5%);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2點子至1.3021%。美十年債息+4點子至2.1011%。

本周最觸目的是多國央行會議。焦點當然是歐洲央行會議。歐洲央行正在舉行,有消息透露央行在會議討論2018年如何處理量化寬鬆的各種可能,並說不會在10月26日之前就處理寬鬆問題達成結論。這個消息明顯是央行為了使市場有所準備,不會對會議結果有太大意外所至。市場之前對有關可能亦有所預計,因此消息發布之後,歐元反應不大。歐洲元今年升幅不少,期貨倉歐元長倉上升,有擔心認為盤路偏側,歐元會有下調風險。不過,摩根大通環球資產分配組認為: 1) 投機倉長倉數字和未平倉合約空倉的比率仍然低於紀錄性高位﹔2) 外匯投資對沖基金的八月份回報顯示長倉仍然未到極端﹔3) 年底以前歐洲股票基金仍然會吸納資金﹔4) 企業對沖等因素仍然會支持歐元。

除了德國央行會議之外,德國大選前最後一次辯論已完成,現任執政基督教民主黨及其聯盟的民意支持度下跌0.5%至36.5 ,反對黨社會民主黨的民意支持度也下跌0.5%至23.5 ,德國選擇和自由民主黨支持度分別上升至10.5%和8.5%,左派和綠黨維持在10%和6.5%。市場焦點集中在北韓核子試爆,德國9月24日選舉其實是重要事件,不過因為執政黨民調領先,使市場相信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大局已定,因此稍為放心。

美國聯儲局副主席費希爾辭職﹐聯儲局主席耶倫的任期也快將到期,聯儲局將會大換位,這會造成市場的一定不穩定性,利淡美元 。

美國特朗普政府與民主黨達成三個月的債務上限協議,消息穩定了債券市場和股市,股市回升,債券回落。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石油股和生化科技股,二三線生化科技股表現尤佳。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和貴金屬股。能源股(見圖)亦繼續低位反彈勢頭。動力科技股則是反覆。

 
 
今日相關新聞
股市回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