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工會發動罷工 抗議馬克龍勞工改革方案

[2017.09.12]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工會計劃周二(12 日)發動大罷工抗議,反對總統馬克龍的勞工改革方案。然而,馬克龍(圖)上周五(8日)外訪時,竟形容法國工人「懶惰」,並指「那些憤世嫉俗和激進人士阻礙國家改革」,此番言論引起激進左派和極右人士極度不滿,恐怕會激發更多人抗議。

法國最大工會「工人總工會」揚言下月會再發動大示威,並已安排今天在首都巴黎、中部的里昂及南部的馬賽等10多個大城市,舉行超過 180場示威行動。

受影響範圍包括鐵路交通、地鐵和航空交通,另外貨車司機亦可能加入罷工行列。

上台剛過100日不久的馬克龍,視修改勞工法例為改善國內失業問題的重要政策。

有關的改革措施包括容許小企業僱主直接與員工談判工作合同,再不需要經過工會參與過問。其他細節包括僱主可更容易解僱員工。

目前法國失業率為 9.5 % ,近乎是英國和德國的兩倍。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勢首誕女總統
新加坡總統選舉提名將於本周三(13日)展開,新加坡傳媒昨稱,由於只有前國會議長哈莉瑪(Halimah Yacob,圖)符合參選資格,篤定周三... 詳情
班農評特朗普炒科米 「現代政治史」最大錯誤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圖)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透露,總統解僱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相信是「現代政治史」上的最大錯誤。班... 詳情
【明報專訊】美最高法院下令,暫緩執行上訴法庭限制特朗普政府執行難民禁令的裁決。 美國最高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暫緩執行上訴法庭的裁決,允...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日前發生8.1級大地震,當局周一(11日)再在災區瓦躒中掘出更多屍體,令地震的死亡人數增至96人。在重災區瓦哈卡州和恰帕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