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黨高層換人 朝鮮或重視發展經濟

[2017.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目前正因發展核導技術面遭受國際制裁,領袖金正恩上周日(8日)為紀念亡父、前領袖金正日出任勞動黨總書記20周年,在首都平壤舉行大型慶祝活動。官媒周一(9日)公開當日活動貴賓席的貴賓名單,揭示朝鮮在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2次全體會議後,政權核心人物的權力更替。

《勞動新聞》和《朝鮮中央放送》公開當日宣讀席上人士名字的次序,排首位的是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而近年開始冒起掌權的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副委員長崔龍海則排在金永南之後。總理朴奉珠和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則分別位列第三及第四。

有分析認為,是次活動的貴賓名單排序揭示了朝鮮權力核心的更替,以往排在金永南、朴奉珠和黃炳誓之後的崔龍海地位或有所提升。

金正恩在剛完結的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表明,朝鮮會繼續擁核和對抗國際的經濟制裁。

一名南韓學者指出,崔龍海和朴奉珠分別代表勞動黨和國家經濟,該學者又指出,名單的安排或顯示金正恩試圖把權力集中在勞動黨,並強調經濟發展,解決朝鮮受國際制裁而面對的經濟困局。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首相巴育周一(9日)宣布,國際民航組織(ICAO)已撤銷對泰國的「紅旗」警告,反映ICAO和國際社會對泰國航空業恢復信心。有泰國廉航公司... 詳情
歐美研最強方案制裁緬軍頭
路透社訪問超過12名華府、仰光與歐洲的外交及政府官員,稱歐盟與美國正考慮對緬甸軍方最高級別的將領祭出制裁方案,包括軍頭敏昂萊,以回應軍方針對... 詳情
美國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一名土籍員工上周涉間諜罪及企圖推翻政府被捕後,美、土外交齟齬愈演愈烈。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表示,「近期事件」迫使... 詳情
獨立女記者之死 揭業界危機困境
曾在香港報館實習、屢次深入高風險地區採訪的瑞典自由身記者瓦爾,今年8月到丹麥哥本哈根採訪自製潛艇的發明家馬森,疑遭對方殺害肢解,棄屍大海,警... 詳情
全球債務及流動性急升 德財長警告全球經濟或有「新泡沫」
以恪守財政紀律而聞名的德國財長朔伊布勒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警告,全球債務和流動性急劇上升,威脅全球經濟,目前有形成「新泡沫」的風險。他將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