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良好管治重要一環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在下星期一到禮賓府午宴,民主黨、公民黨和專業議政(現有5議員)都會派代表出席午宴。林太昨日重申,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是良好管治重要一環,希望與議員的互動能成為常態,讓雙方坦誠交流意見,以助推行政策。

民主黨本來由涂謹申代表出席午宴,但涂在《施政報告》答問大會後因為不滿林太的回應,決定改變主意,不會出席午宴。涂謹申說,自己事前對林太有期望,但認為林太在會上回應關於青少年問題時,顯得冷酷無情,沒有政治家的同理心,形容她「只是一個機械人」,對此感憤怒。

據了解,民主黨或會改由黨主席胡志偉代表出席午宴,但胡接受查詢時只稱「我們會有代表出席」。公民黨楊岳橋、譚文豪和郭榮鏗,以及專業議政莫乃光、葉建源和梁繼昌等都會出席。不過,人民力量陳志全、朱凱Y、毛孟靜、梁耀忠和工黨張超雄就無意赴約。朱凱Y日前曾經表示,林太的施政報告對很多關鍵的問題都採取置身事外的態度,批評她不負責任,因而無意赴會。

林鄭盼「與議員互動能成常態」

林太昨在立法會答問會開場白表示,感謝議員在過去數個月與她會面,表達意見,不少意見已納入施政報告。她強調,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是良好管治重要一環,她和司局長會身體力行配合立法會工作,例如她日後會更多出席立法會會議,回應議員提問,希望與議員的互動能成為常態,讓雙方坦誠交流意見,以助推行政策。

更多要聞
中秋後酷熱警告 風暴「卡努」周日逼港
【明報專訊】中秋已過,本港天氣仍熱,昨午多區氣溫升破33℃。天文台在昨午1時35分發出的酷熱天氣警告維持了4小時25分鐘,是自2000年設立... 詳情
4封信交班主任 中六生翌日墮斃 兄質疑校方欠警覺 愧未察弟有異
【明報專訊】昨日早上5小時內發生兩宗學生墮樓死亡事件,其中一名死者為17歲中六男生,案發前多度顯露尋死的徵兆,疑家人及校方均未察覺,無法阻止... 詳情
【明報專訊】就讀天主教普照中學的中六生麥智宏,前日放學時將4封遺書交予老師,昨早留下遺言字條及3000多元後離家,在油塘大本型商場平台墮樓死...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早相繼有兩名青年墮樓身亡,其中一名17歲麥姓中六男生在出事前一日,留下4封信分別給一名教師及3名同學,惟當時無人察覺到異樣,最... 詳情
邵家臻﹕民間早促召開關注自殺峰會 林鄭﹕不太記得
【明報專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在立法會答問大會向特首林鄭月娥提問,以昨日上午兩宗青年自殺案作例,指出近一兩年有72名青年自殺,民間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