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文靜愛創作 前日回家執拾心愛物品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就讀天主教普照中學的中六生麥智宏,前日放學時將4封遺書交予老師,昨早留下遺言字條及3000多元後離家,在油塘大本型商場平台墮樓死亡。其胞兄昨晚接受本報訪問稱,胞弟性格文靜,較少表達自己感受,他亦未有察覺異樣,對於胞弟的離世感到「好慚愧」。

胞兄指弟弟麥智宏讀書成績「不太好」,但有藝術天分,喜歡畫畫和製作藝術作品,選修倫理與宗教科,以及視覺藝術科。胞兄又表示,弟弟即將面對中學文憑試,「即使未必好叻,但都對自己有要求」,不排除弟弟因此學業壓力日增。

兄指成績不太好 對自己有要求

胞兄續稱,弟弟前晚沒有回家吃飯,回家後就開始收拾物品,將心愛之物例如新買的相機等放入不同盒子。胞兄當時未有為意,「以為他在整理日常物品」,詎料昨日發生慘劇。

訪問途中,胞兄不時低聲哭泣,並對弟弟離世感到「好慚愧」。死者父母及胞兄昨日忙於奔波醫院及學校,直至傍晚才回到家中,胞兄指父母情緒激動,仍未能接受到頓失幼子的悲劇。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英維權領袖被拒入境香港 外相關注 林鄭:堅守一國兩制 外交部:入境屬中國內政
【明報專訊】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杰斯(Benedict Rogers)周三(11日)來港被拒入境,他昨接受本報訪問時否認行程中會探望... 詳情
【明報專訊】羅杰斯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己曾在1997至2002年居港,見證回歸後變化,對於被中國外交部暗指有意「介入香港事務」,羅杰斯形... 詳情
曾蔭權案 劉吳惠蘭作供 「鄭經翰非常進取 令發牌敏感」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劉吳惠蘭作供時透露,雄濤廣播申請數碼廣播牌照前,其時任主席鄭經翰非常進取地尋求公... 詳情
【明報專訊】欠下約30萬元債務的已婚船務公司文員,被指去年12月於荃灣川龍街強姦一名性工作者,及劫去1600元和一部手機,文員日前辯稱是經事...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農曆新年假期與數十名家人一同暢遊泰國,於回港前一晚,疑遭已婚的堂舅父非禮及強姦,化驗報告指她的褲上沾有堂舅父的精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