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市禁賣刀 警監視店員下架封箱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十九大舉行在即,北京各超市日前接獲警方指示,各種刀具必須全部下架。前日,北京媒體人提供一段影片,可見當天在當地一超市內,店員在2名警員監視下,將所有帶刃的菜刀、文具刀下架封箱。沃爾瑪北京昌平東關分店一名店員稱,該店已停止出售刀具,直到十九大結束才能解封:「現在不讓賣菜刀,要開十九大了,刀具等都要收起來,要聽上面安排。」

有現居北京的遼寧女子稱,她持遼寧身分證,不能在北京購刀,目前只能借朋友的菜刀使用。此外,自10月1日起,外地郵寄到北京的特快專遞也被暫停。有當地居民指,「這個前所未有」。

而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早已禁止超市出售刀具。另外,廣西北海市「內部單位保嚏v微信群內,有公安發通知稱,各加油站不得銷售散裝汽油,特殊情況須公安局開具購買證明,每次不得超過10升。當地金山加油站員工對記者說,購買散裝油,須出示派出所開具的證明:「散裝的話,你帶油桶,要到派出所去出證明」。

更多中國要聞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下月10至11日在越南峴港舉行,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再次委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並交... 詳情
涉跨境執法 圖緝郭文貴回國 國安公安2高官遭美取銷簽證
【明報專訊】隨十九大18日召開,以及特朗普將於11月上旬訪華,與白宮關係密切的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牧師透露,中國國安部紀檢書記劉彥平以及公安... 詳情
【明報專訊】為防逃稅,內地正針對非居民的金融帳戶進行全面摸底清查,今年12月底前將先摸清逾百萬美元存款的客戶個人資料。包括工、農、中、建四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在官網公告,由於渤海人壽在其內部管控與關聯交易管理存在問題,禁止海航集團旗下渤海人壽對母公司提供融資或資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簡稱最高法院)近日印發一份意見,主要就法官離職後從事工作設立規定,包括禁止法官在辭職後3年內受聘於律師行,杜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