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加強海航監管 禁渤海人壽融資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在官網公告,由於渤海人壽在其內部管控與關聯交易管理存在問題,禁止海航集團旗下渤海人壽對母公司提供融資或資本,海航海外擴張再次受挫。根據保監會的公告,禁止海航集團旗下總部位於天津的渤海人壽保險公司,在未來6個月內向海航集團及其關聯方提供任何形式的財務資助,包括現有金融產品展期。

中國保監會在這封監管信函內表示,今年早些時候的檢查發現,渤海人壽在內部管控機制和關聯交易管理方面存在問題。渤海人壽表示,將執行中國保監會的指令。

過去2年,海航集團簽署的併購交易總額超過500億美元,包括持有德意志銀行近10%股權交易。除了銀行外,海航也積極投資航空、飯店、物流事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簡稱最高法院)近日印發一份意見,主要就法官離職後從事工作設立規定,包括禁止法官在辭職後3年內受聘於律師行,杜絕... 詳情
檢測中心抽檢驗證 仿瓷碗高溫釋甲醛
【明報專訊】仿瓷餐具光滑又不易碎,故在餐飲業界及兒童間深受歡迎。惟近日內地網絡卻流傳仿瓷碗實為「奪命碗」,指使用半年後便會釋放毒氣,甚至令孩... 詳情
化石基因組出爐 科學家證田園洞人屬古東亞人
【明報專訊】北京房山區周口店田園洞早年曾出土一具男性人類化石,發現最早生活於東亞地區的現代人類之一,距今約4萬年,並稱為「田園洞人」。中國科...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懷孕35周的張姓孕婦2日凌晨5時許,突然感到上腹疼痛,且愈發劇烈,痛得額頭都直冒冷汗。家人緊急將她送進北京大學深圳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日前舉行「第7屆中國.寧波紙折飛機挑戰賽」,寧波鎮海中學高中一年級學生李嘉楠首次參賽,就奪得留空項目高中組的全國冠軍,時間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