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因改造三文魚運加國 含鱈魚帝王三文魚基因長肉快

[2017.10.13] 發表

(滿地可12日加新社電)環保團體說﹐全球第一批基因改造(genetically modified)三文魚於年初運抵加拿大﹐可能是出現在了魁省消費者的餐桌上。

該地可環保團體Vigilance OGM的調查發現﹐美國麻省水產科技公司(AquaBounty Technologies)公司8月宣布的產品﹐共4.5公噸基因改造三文魚﹐從巴拿馬運抵魁北克。

該團體的雷恩(Thibault Rehn)周四說﹕「魁北克消費者可能在不知情之下﹐最先吃下基因改造的動物。」

該團體說﹐他們採用聯邦政府的進口統計數據﹐與麻省水產科技財務報告中信息對照﹐報告顯示﹐它在今年4月至6月﹐出售了新鮮AquAdvantage三文魚柳。是這類產品的首次出售。

加拿大生物技術行動網絡(Canadian Biotechnology Action Network)協調員沙拉特(Lucy Sharratt)說﹐「這是一批非常特別的貨物﹐比通常從巴拿馬銷往加拿大的三文魚數量多。」

麻省水產科技在巴拿馬生產基因改造三文魚。這種產品含有大洋鱈魚(ocean pout)、帝王三文魚(Chinook Salmon)的基因﹐令其更快長肉達到成年大小。麻省水產科技在愛德華王子島省也有一處設施。目前不清楚﹐是誰購買了這批加拿大貨物。大部分魁省大型雜貨連鎖店﹐如Metro、IGA、Provigo說﹐它們的海產櫃檯上﹐並不出售基因改造產品。而諸如Costco、Walmart、Loblaw等全國連鎖店也說﹐不打算出售這類產品。

沙拉特說﹐「它可以去到任何地方﹐它可通過食物服務公司﹐進入餐廳、醫院或大學。」

麻省水產科技去年獲得加拿大衛生部、加拿大食品檢查局(CFIA)批准﹐可銷售這種產品。

加拿大衛生部並不要求﹐標籤上說明是基因改造食品。它說﹐該產品經過檢驗﹐符合安全及營養標準。

但環保團體爭辯說﹐絕大多數消費者想知道﹐他們吃的是甚麼。

更多加國新聞
龐巴迪推延5部街車交付期 公車局興訟 100部另覓供應商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原定於在下一次的付運日期時﹐為多倫多公車局完成40部街車﹐但根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於本周提... 詳情
皮爾區公教局叫停EQAO數學試 教育廳長:檢討階段不宜停試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周二晚以7票對5票通過動議﹐要求安省教育廳暫停2017-18學年EQAO的數學測試﹐並促請安省其他教育局一同提出... 詳情
一病人醫療紀錄出錯 重檢500萬個電子紀錄
【明報專訊】一名病人報稱其醫療紀錄出現錯誤後﹐安省最大的醫療聯網──大學醫療聯網(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表示﹐... 詳情
80年代初在士嘉堡與兒童有密切接觸 男子藏性虐兒童圖像 控擁有製作兒童色情物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於本周初在多市西端執行搜查令時﹐發現兒童被性虐待的圖像﹐56歲多市男子遭警方檢控。 警方公布10月10日在基爾街... 詳情
保護受仇恨威脅機構 清真廉租屋裝閉路電視
【明報專訊】聯邦撥款1.31萬給位於烈治文山的JaFari清真廉租屋公司(Crescent Village Housing),用作增強物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