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廠房罷工近一個月
通用汽車威脅撤加國生產線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安省廠房罷工將近一個月,該美國車廠已有放話,威脅要將全部生產線移至墨西哥。安省省府周四出聲,要求兩方立即解決勞資爭拗。

兩方合約談判在就業保障問題上遲滯無解,導致安省CAMI廠房出現25年以來最長罷工,該廠生產暢銷的Equinox四驅車。

問題受到關注,此時正逢加國總理杜魯多訪問美國及墨西哥,與兩國討論《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Deal)。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告訴路透社﹕「我感覺我們在進行撲克牌遊戲,但現在安省利益擱在桌上。」

他說:「那不是舒服的位置,所以我們催促雙方找出解決方案,儘快解決問題,避免永久傷害。」

安省英格索爾(Ingersoll)廠房的大約2,500名職員9月18日開始罷工,因為通用拒絕Unifor工會的要求,它要求公司將CAMI廠定位為北美Equinox龍頭廠房。

通用汽車周三警告Unifor工會領袖,安省CAMI廠將會開始減產,除非員工停止罷工。

全國Unifor工會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說,通用汽車告訴工會,假如安省廠房繼續罷工,兩間墨西哥工廠將會增產Equinox。

杜傑表示,罷工亦影響該廠供應鏈。他說,就他所知,其他工廠臨時裁員約1,000人,等候通用勞資糾紛結果。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披露,通用打算暫時關閉它的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Detroit-Hamtramck)組裝廠。

通用股票周四應聲下跌,收44.89美金,跌58仙,或1.28%。

市場機構AutoForecast Solutions指出,通用投資8億元更新CAMI廠房設備,料於2018年出產大約21萬部車輛。而其兩個墨西哥廠房,明年出車總量料為149,000部。

《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報道,Equinox是美國Chevrolet車系9月份最暢銷第2名,通用上月底這款熱銷車只有41天庫存量。

更多經濟要聞
臉書新VR頭戴裝置
臉書(Facebook)推出新的Oculus Go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毋須搭配電腦可單獨使用,售價199美元,預計明年初上市。 ... 詳情
黑莓BLU簽訂牌照協議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繼續從其專利中尋找財源,它與低端安卓(Android)手機製造廠BLU Products... 詳情
美股獲利回吐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從最近連續創紀錄高收中回吐,銀行股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與花旗(Citigroup Inc.)公布... 詳情
個別發展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93升151跌。11月西得州期油-1.24%收50.96美元。油股-1.12%。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30.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