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警調查荷李活大亨性醜聞

[2017.10.13] 發表

美國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日前被揭曾性侵或性騷擾包括安祖蓮娜祖莉、桂莉芙柏德露等在內數十名女星或模特兒。有英美傳媒引述消息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立案刑事調查他,紐約警方則重啟2004年性侵指控的調查。有法律專家指韋斯汀可能就性侵指控,面臨最高判囚25年,惟成功定罪的機會不高,不排除可能以認罪協議結束案件。

《每日郵報》和《紐約郵報》分別報道,指FBI與及紐約和倫敦警方已立案調查韋斯汀。

司法部指示FBI調查,因憂慮他可能逃往歐洲避開檢控。FBI發言人表示不會承認或否認當局是否正在調查任何案件。

昨日紐約警方宣布重啟2004年韋斯汀涉嫌性侵的指控。有紐約警方消息人士向《紐約郵報》稱,韋斯汀的行為顯示他是一名慣犯。

法律學者:入罪勝算低

堪薩斯大學法律教授雷伯恩(Corey Rayburn Yung)認為,控告韋斯汀的案件勝算不高,而如果當局刑事檢控韋斯汀,相信其代表律師會攻擊原告的人格作抗辯。弗吉尼亞州法律教授庫洛林(Anne Coughlin)認為,這類案件可能最後以認罪協議解決,但如果經審訊後裁定罪成,則可能判囚25年。

女模特兒古鐵雷斯在2015年指控遭韋斯汀性騷擾,即使她當年按警方建議,偷錄下韋斯汀涉嫌性騷擾的言論,不過韋斯汀最終仍因證據不足,未被起訴。

最新一名指控韋斯汀性侵的是法國女星達雷爾(Florence Darel),她指控韋斯汀要求她當兼職情婦。

繼多名政界及演藝人士紛紛與韋斯汀割蓆後,奧斯卡的主辦機構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AMPAS)和康城影展組織(Cannes film festival organization),昨日亦批評韋斯汀的行為惡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山火增至31死 花生漫畫作者故居被焚毀
【明報專訊】加州北部發生的山火,當局首次派員到山上在災場搜索,並發現多具屍體,令死亡人數於周四增加至31人。 著名兒童讀物《花生漫畫》...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NBC對他的報道,威脅吊銷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執照,不過,專家表示,特朗普的威脅不太可能道致任何實...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罕見點名,包括德意志銀行、花旗集團、巴克萊銀行和幾家日本機構在內的九家大型跨國金融機構,未來幾年可能都難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槍手在瑞典城市鬧區開火,至少7人受傷,但警方已排除事件與恐怖攻襲有關。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槍手在瑞典當地時時間周四晚間... 詳情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變相削奧巴馬醫改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解除民眾及企業購買醫療保險的部分限制,削弱奧巴馬醫改。國會未能通過立法廢除及取代奧巴馬醫保後,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