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教育吸引中國客置業 13萬華生佔國際生近1/3

[2017.10.28] 發表
不少國際學生均選擇前來加國升學,中國留學生人數近年更屢創新高。(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國海外房地產門戶網站居外網Juwai.com發表最新報告指,本國的教育是吸引中國買家購買加拿大物業的一大原因。

居外網發表報告指,本國的優良教育體系及學費,是吸引中國買家購買本國物業的關鍵原因之一。本國的學校去年全年共有逾13.2萬名中國留學生,較前一年增加接近一成(9.9%)。中國留學生去年佔本國國際學生總數31.9%。

報告分析,中國買家在本國城市例如溫哥華、多倫多、滿地可及卡加利等地購買物業,原因包括本國的教育質素在全球排名很高,加上本國政府對教育方面的投資、教師對於教導多元文化學生的經驗及培訓等。

報告指,中國的富裕層(HNW)人口中,有83%希望將子女送往海外接受教育,因此推動了這些中國買家在海外物色房屋給子女。

報告提到,教育一直都是中國人在海外置業的一個重要推動力,加上本國的大學學費與其他國家相比,相對仍然較低,對中國家長及學生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據Unicurve的數字顯示,加國大學2016年的學費,平均較美國的大學低42%。

居外網並指,本國大學對海外留學生的國際英語水平測試雅思(IELTS)分數要求亦比其他地方,例如英國、美國低。

在申請簽證方面,本國的簽證政策亦對中國買家及中國學生有較大吸引力。

大學畢業利辦永久居民身分

根據2015年11月加國政府的最新簽證計分方法,本國大學畢業生在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PR)時,可獲得額外的15至30分,更易吸引中國學生前來本國讀書。

個別省分更有特別的措施,例如在溫哥華,在卑詩省內大學畢業的國際學生並取得畢業後工作簽證,可豁免支付省府開徵的海外買家稅,讓中國學生及其家庭,能夠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投資本地的物業。

居外網行政總裁羅雪欣(Carrie Law)表示,中國留學生的數目一直上升,並與本國政府預期在2014至2022年之間,將海外學生數目增加近一倍的目標一致。她指出,今年有四分之一經其網站聯絡加國物業賣家的中國買家,都表示教育是他們的首要考慮。

她說,本國各省對物業發展的政策不一,但省府的政策,會影響中國買家的取向,例如是否購買物業、以及如定居加國,會選擇住在哪裡等。」

更多要聞一
1/4美容中心涉色情勾當 牌照辦檢控37健康中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的牌照及標準(Municipal Licensing and Standards)辦公室,是規管全市各種美容保健中心(... 詳情
加國每年3500人遭流感奪命
【明報專訊】為了給多市市民提供快捷簡便流感疫苗注射服務,多市公共衛生局從昨日起,在5個不同地點為市民提供免費疫苗注射,每個地點只提供1天的注... 詳情
汽車廢汽為空氣污染主因 致多市每年1300人早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剛公布的研究報告揭示﹐多倫多空氣污染問題主因是汽車排放廢汽﹐導致每年1,... 詳情
市府開放5臨時庇護所 助寒天無家可歸者
【明報專訊】冬天將至﹐多倫多市府昨天宣布﹐從11月15日起﹐到明年4月中﹐市府將開放5間臨時庇護所﹐為平時並不經常入住市府無家可歸系統的人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