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氣象廳長警告 朝再核試恐致山崩泄輻射

[2017.10.31] 發表
朝鮮上月3日進行第六次,亦即歷來威力最強的一次核試,朝鮮官方昨日發放領導人金正恩早前參觀一間化妝品廠的相片。(美聯社)

朝鮮上月3日進行第六次,亦即歷來威力最強的一次核試,外務相李勇浩其後更稱或會在太平洋試爆氫彈。韓國氣象廳長南在哲(Nam Jae-cheol,音譯)警告,朝鮮若再次進行核試,恐會令豐溪里試驗場倒塌致輻射外泄。

南在哲在國會一個會議上表示,氣象廳分析衛星影像後相信,豐溪里核試驗場所在的萬塔山下,有一處長約60至100米空間,若朝鮮再次核試,「有可能」倒塌,山崩亦有機會導致輻射外泄。

朝鮮9月3日進行核試後,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Nuclear Safety and Security Commission,NSSC)9月8日公布,在國內探測到放射性物質「氙133」,但未能證實是否與朝鮮核試有關。

另外,美國、韓國及日本高級國防官員,周日(29日)在夏威夷舉行三邊會談,三國促請朝鮮停止「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不負責任挑釁行為」。(韓聯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被控叛亂最高可囚30年 加泰前主席出走比利時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被中央政府接管後,當地局勢平靜,公僕如常上班。西班牙檢察總長昨宣布,已向法庭提出控告多名被革職加泰領袖叛亂罪。不... 詳情
英國保守黨「淫蟲名單」涉36人
英國政壇性騷擾風波升級,繼國際貿易部政務次官簡文傑(圖)承認要求女秘書購買性玩具後,傳媒取得保守黨製作的一份「淫蟲」(sex pests)名... 詳情
「韋斯汀效應」 促女士向性侵說「不」
美國荷李活電影大亨韋斯汀性醜聞引發起「韋斯汀效應」,促使許多女性挺身披露受侵害經歷,但有女權組織指出,若女性在職場上一日未獲公平和合理的待遇...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簽署新的反恐法案取代現時的緊急狀態令。馬克龍周一簽署法案,並在周二正式生效。馬克龍表示,新的反恐法將有助當局打擊恐... 詳情
沙特「解放新政」准女性入體育館
沙特阿拉伯周日(29日)宣布,明年起將容許女性進入體育場館,為增加女性自由的又一新政策。有分析認為,沙特加速推動「解放」女性的改革或遭主流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