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名高官不隨特朗普訪華

[2017.11.0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前一周,白宮證實多名幕僚已取消原定陪同訪華的安排。當中包括特朗普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以及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等。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將按計劃前往。

伊萬卡留美「處理稅改」 庫什納照常隨行

白宮前任首席策略師班農旗下的Breitbart News網站引述白宮消息證實,特朗普要求伊萬卡、梅努欽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Gary Cohn)留在國內,處理稅制改革這個頭號內政問題,同樣取消行程的還包括勞工部長阿科斯塔(Alex Acosta)、小企業管理局局長麥克馬洪(Linda McMahon)、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以及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不過,伊萬卡仍將訪問日本,應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在一個女性論壇發言,之後就返回美國。她的夫婿庫什納、國務卿蒂勒森、商務部長羅斯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仍將隨同前往。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十九大閉幕之後,習近平主場外交的第一場大騷就是周一(10月30日)接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海外委員和中國企業家委員;單獨會見... 詳情
外交部:特朗普下周訪華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8至10日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屆時,兩國領袖將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 詳情
武警改革 統一軍委領導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審議有關武警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決定的草案,武警司令王寧指出,改革將加強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的集中統... 詳情
稅務總局長將任財長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網站顯示,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肖捷已經兼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此前,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由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兼任。北京消息人... 詳情
最強造島神器 國產天鯤號明下水
【明報專訊】中國在南海不斷填島礁,過去的絞吸泥船「天鯨號」每小時可挖一個足球場;而今再度秀出一款「天鯤號」,這個「造島神器」效率是「天鯨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