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拍檔曲龍開記者會 籲美遣返郭文貴

[2017.11.02] 發表
郭文貴昔日生意拍檔曲龍(中)在律師(右)及翻譯(左)的陪同下,昨日下午4時在京召開記者會,稱將對郭文貴提起刑事訴訟。(網上圖片)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其昔日生意伙伴曲龍昨在京召開記者會,聲稱要對郭文貴提起刑事訴訟,以追還被其搶奪侵佔的財產;又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有助於美國政府將郭遣返中國受審。他稱若郭文貴不回中國,他將考慮在美國起訴。目前律師團隊已在準備,會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司法機關提交訴訟資料。明報記者

昨日下午4時許,於9月中旬被改判無罪釋放的曲龍在一家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講述與郭文貴的恩怨糾葛。曲龍稱,他的案件是郭與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原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等政法高官勾結,濫用權力巧取豪奪並干預司法的典型案例,他將對郭文貴對他的誣陷及侵佔財產行為提刑事訴訟,以追還被侵佔的財產。他又指希望能通過媒體呼籲美國政府,盡快將郭遣返中國受審。同時希望特朗普訪華能有助於遣返郭文貴。

稱須待郭回國才能還清白

曲龍表示,遭郭文貴陷害是導致他和其家庭陷入困境的源頭,一切問題都需要等郭回國後才能徹底查明,「只有他(郭文貴)回國,才能夠徹底還我清白,才能讓我拿回我的財產,才能讓我的家人不再為最基本的生存問題發愁。」他又說,若郭文貴仍不能回國受審,他將考慮在美國進行刑事訴訟,目前律師團隊正在準備資料,會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司法機關提交訴訟資料。

曲龍稱,2008年6月,為控股後可以動用天津華泰公司(下稱天津華泰)數億元人民幣資金,郭文貴收購天津華泰70%股權。出於規避收購天津華泰的法律風險,郭將上述股權轉由曲龍等代持。曲龍接手後解決之前的股權糾紛,天津華泰進入良性營運。但郭文貴想要回天津華泰及讓他封口,遂與馬建、張越等做局,由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將之以「涉嫌非法持槍」為名帶走調查。

2014年4月河北法院以涉嫌職務侵佔罪,判處曲龍入獄15年,沒收全部財產。在服刑6年零5個月後,河北省高院啟動再審程序後,於9月中旬改判曲龍無罪。

指仍未收郭任何聯繫溝通

9月底,曲龍開設同名Twitter帳號,控訴及爆料郭文貴的所作所為。昨晚8時許,曲龍再發帖感謝媒體記者,「你們讓我再次增添無窮信心,再次看到美好希望,也再次感受到溫暖力量。曙光就在前面,正義就在前方,蒼天在上,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紅通逃犯郭文貴的最終下場指日可待!」。曲龍又對本報表示,截止目前一直未收到郭文貴任何聯繫和溝通。

不過,昨日郭文貴在視頻中報平安時,卻談到了前日被判3年的五哥郭文印,指五哥等「被莫須有罪名草草開庭」。郭說很少與家人通電話,但昨天五嫂來電,一直在哭,他非常難受,並決定要和美國簽證到期的太太離婚,讓她和女兒去英國,「因為這場戰爭不應讓女人捲進去」。

更多中國新聞
習率7常委同機飛上海 打破中共常規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中共十九大閉幕一周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全體中央政治局常委,包括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及韓正,從北京乘... 詳情
「買賣不成仁義在」 習贈言朱克伯格臉書恐難進華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甫結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邀集全球企業要角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見面,包括美國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圖)等人都是座上賓。... 詳情
扶貧辦宣布28貧困縣已脫貧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全國第二批26個貧困縣正式脫貧。再加上早在今年初已宣布脫貧的江西井岡山和河南蘭考縣,目前全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將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並提及以「留置」措施取代以往反貪打虎所採用的「雙規」。 據央視報道,北京目前... 詳情
距今2400年 鄭國最大車馬坑出土
河南鄭州市距今2400年的鄭國3號車馬坑已基本挖掘完畢,共清理出4架馬車、90匹陪葬馬匹及青銅器飾物,為「鄭韓故城」最大的車馬坑。 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