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逃票爬城引中日罵戰

[2017.11.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日本網友轉貼中國大媽攀爬古城的照片(圖),指中國大媽無所不用其極,竟然為了「逃票」不惜攀登上高聳的長城,引起大量轉發,並嘲諷「大媽都爬得上長城,長城到底可以防禦什麼匈奴?」《觀察者網》隨後在報道中,嚴厲指正照片地點是在南京中華門城牆,質疑日網友刻意抹黑,「造謠不過敲幾個字的事兒,放在日本也毫無例外。」

原貼在推特中轉貼《中新網》的照片,指出中國大媽不顧生命危險,徒手攀登中國「長城」,若失手後果將不堪設想,並表示如此瘋狂的行徑竟然只是為了要「逃票」,讓眾多網友都不敢置信。此推文被瘋狂轉貼1.7萬次,日網友紛紛笑稱「大媽都爬得上長城,長城到底可以防禦什麼匈奴?」,還有人諷刺如此行徑,就跟為了舔鹽巴而爬上高聳水壩的山羊無異,簡直就是在玩命。

此說法引發中國網友正反論戰,有人質疑原新聞的正確性,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出是為了逃票,但也有人認為「無論是不是為了逃票這種舉動都足夠危險與愚蠢,被嘲笑不是活該的嗎?」、「一不尊重古蹟,二不尊重自己生命」。

更多中國新聞
破獲史上最大毒品案 7億元一粒眠
【明報專訊】調查局會同基隆海關1日宣布破獲近年來最大宗一粒眠毒品走私案,起出828公斤、300萬錠,黑市價約7億台幣的一粒眠。調查人員查出,... 詳情
慶富爛攤 17國銀曝險250億
【明報專訊】慶富集團聯貸案爭議續擴大!金管會統計,慶富集團共積欠17家銀行債務,自貸、聯貸總額達250億元,其中近9成、222億元為無擔保。... 詳情
海巡署特勤進駐金門 嚴防陸船越界「搶魚」
【明報專訊】金門海域進入黃魚、白鯧等高價魚類汛期,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2日自台中派遣100噸級巡防艇及特勤人員6名進駐支援,嚴防大陸漁船越界「... 詳情
北市花107萬元辦重陽登山 花600萬善後
【明報專訊】上周末台北市政府重陽登山活動失序濺血,造成23人受傷,主辦的社會局檢討須補送1.2萬人贈品,花100多萬元辦活動,卻要再花600...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驚傳詐領健保案!橋頭地檢署接獲檢舉,至少有3家醫院長期來以重複多次盜刷病患健保、或竄改病歷將輕症患者偽造成重病症,以及將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