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tar 削支維持現金流動
湯遜路透第三季盈利增

[2017.11.02] 發表

【明報專訊】兩大媒體機構周三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控股集團Torstar Corp.全國及印刷廣告業務持續下滑,業務虧損超出預期,它透過撙節措施,維持現金流動、分紅,在可接受水平。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報告季度利潤20%的增幅,主要靠成本節制。

Torstar 說,削減成本仍是大方針,因為印刷廣告業務收入下滑,在一年後看似未有盡頭,那包括《多倫多星報》及Metroland Media Group的廣告業務。

公司行政總裁博因頓(John Boynton)說,他認為撙節策略是保證現金流量的重要措施,而公司需要現金改革核心業務。

Torstar的無限制現金和現金等價物,在9月30日縮減到5,140萬元,這個數字在12月底是7,540萬元。分析員質疑,公司紅利應否核查。

截止9月30日,Torstar 已裁減220個職位,它預期此舉在2017全年節省1,210萬元,2018年節省500萬元。

公司總體營業收入,從一年前的1.817億元下降到1.646億元。第三季度淨損失660萬元,或每股8仙,前一年同期盈利140萬元,或每股2仙。

數字調整後,Torstar每股虧損8仙,與上年同期持平。

另一方面,湯遜路透報告第三季度收入低於投資者預期,它在歐洲、英國的金融服務業客戶,因為法規和政治不明朗,都有推遲簽署協議。

湯遜路透以美金記帳,它報告的每股盈利勝過預期,部分原因是成本控制。公司第三季度錄得淨盈利3.48億美元,或每股46美仙。對上一年同期有淨盈利2.86億美元,或每股36美仙。

數字調整後,湯遜路透盈利每股68美仙,上年同期為54美仙。

公司總收入27.9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7.4億美元多1.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周三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並對經濟作出一些正面評價,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收市都有微升。 美國聯儲局提到國家扎實的... 詳情
加國科技公司高層女少男多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指出,加拿大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僅有5%是婦女,女性掌管科技公司行政總裁職務,比率也只是5%左右。這些數據顯示,科技界領... 詳情
油價先高後低
多指+0.02%。多指升跌比率138升104跌。11月西得州期油-0.22%收54.26美元。油股+0.98%。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