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擁有間接資產 操守專員證實已售股權
內閣利益衝突風波 道森指僅莫奈擁間接資產

[2017.11.04] 發表
聯邦操守專員道森今年10月 17日向眾議院委員會作證﹐隨後離場。(加新社)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聯邦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說﹐目前只有1名自由黨內閣部長擁有間接資產﹐沒把那些資產存入保密信託﹐那人就是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

道森又說﹐現任政府還有一個內閣部長擁有間接股票﹐沒把資產存入保密信託﹐那是司法部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但她已出售那些資產。

這是道森迄今最清楚的說明﹐早前反對黨與自由黨政府大玩貓捉老鼠遊戲﹐爭論哪些內閣部長涉及利益衝突。

媒體收到道森的書面聲明﹕「人們關注多少個內閣部長﹐間接擁有控股資產﹐而又沒有保密信託。」

此前她說﹐間接資產無保密信託的部長「不足5人」。總理杜魯多本周最終澄清﹐那個數目是2﹐亦即現在的莫奈、以前的王州迪﹐但反對黨不斷質問﹐他的說法與道森的講話有沒有矛盾。

道森初時說﹐「不足5人」的意思可以是「1個、2個、3個或4個」。

反對黨仍未釋疑﹐道森只好在周五發表具體數字。

反對黨連番炮轟政府﹐質疑內閣成員有利益衝突。消息傳出﹐莫奈依然擁有家族企業股份﹐亦即他的家族Morneau Shepell人力資源及退休金管理公司。反對黨認為﹐莫奈的部長職務與管理退休金產業有關聯﹐他有利益衝突之嫌。

莫奈的那些資產﹐目前在出售程序。

據悉﹐王州迪已在2016年4月出售她的股權。

更多加國新聞
省府選出14市設公營大麻店 建合理分銷網 遏非法大麻店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已選出第一批14個城市﹐在2018年7月休閒大麻合法化時﹐設立公營大麻店。 安省政府周五說﹐省府透過安省酒管... 詳情
抨省府壟斷大麻銷售 倡權者力爭加銷售點
(加新社3日電)大麻活躍分子說﹐他們推動全國大麻合法化﹐雖有成績﹐他們的倡權行動還沒結束。 聯邦政府已承諾﹐在2018年7月1日推行休... 詳情
「夾膝門」前法官離職 申請恢復律師牌重新執業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夾膝門」前法官申請恢復律師執照﹐他曾在法庭上質問一名性侵犯案受害人﹐為何她不夾緊雙膝﹐他事後離職。 阿爾伯達省...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抨擊總理杜魯多﹐說他稱讚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的無神論。 ... 詳情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一名前聯合國災難應變主管說﹐加拿大的羅興亞人(Rohingya)危機特使李博(Bob Rae)處理這個問題﹐應號召對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