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選出14市設公營大麻店 建合理分銷網 遏非法大麻店
數周內確定選址 公眾可發表意見

[2017.11.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已選出第一批14個城市﹐在2018年7月休閒大麻合法化時﹐設立公營大麻店。

安省政府周五說﹐省府透過安省酒管局(LCBO)分公司﹐經營這些店舖﹐14個城市是﹕巴里市(Barrie)、賓頓市(Brampton)、咸美頓(Hamilton)、京士頓(Kingston)、基秦拿(Kitchener)、倫敦(London)、密西沙加(Mississauga)、渥太華、蘇聖瑪麗(Sault Ste. Marie)、薩伯里(Sudbury)、雷灣(Thunder Bay)、多倫多、旺市(Vaughan)和溫莎(Windsor)。

酒管局說﹐它的代表和安省財政廳的工作人員﹐會在數周內與市政府人員見面﹐確定大麻店選址。

安省政府說﹐第一批大麻店有40間﹐省府會公布更多選址。它又說﹐所有消費者可以透過零售網站購買大麻。

省府計劃﹐到2020年﹐設立大約150間大麻店﹐店舖有獨立舖位。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圖)上周給市政領袖寫信說﹐安省的大麻店要在全省建立合理的地理分銷網﹐減少非法大麻店﹐在聯邦政府宣布明年夏季大麻合法化後開設。

蘇善民在信中說﹐省府當務之急是減少非法市場﹐以它的優勢建立出有效、安全的大麻分銷系統。

他說﹐省府會告知公眾﹐大麻店的確實地點﹐他們可以直接向酒管局發表意見。他也說﹐大麻店舖不會設在學校附近。

安省在全國率先宣布詳盡的計劃﹐講到休閒大麻銷售和批發﹐並設定合法購買大麻年齡19歲。

聯邦政府4月提出立法﹐目標是到2018年7月1日實現大麻合法化﹐各省要自己草擬批發系統和使用規則。

安省政府說﹐人們不能在公眾場所和職場使用合法大麻﹐只能在私人寓所吸食。

它在本周稍早時提出大麻法案﹐提到罰則﹐取締非法出售大麻、批發大麻﹐最高罰款25萬元﹐以及/或是判監兩年少一天。

更多加國新聞
「夾膝門」前法官離職 申請恢復律師牌重新執業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夾膝門」前法官申請恢復律師執照﹐他曾在法庭上質問一名性侵犯案受害人﹐為何她不夾緊雙膝﹐他事後離職。 阿爾伯達省...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抨擊總理杜魯多﹐說他稱讚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的無神論。 ... 詳情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一名前聯合國災難應變主管說﹐加拿大的羅興亞人(Rohingya)危機特使李博(Bob Rae)處理這個問題﹐應號召對緬... 詳情
遇電話騙徒損失10萬 警方說已是較小款額
【明報專訊】日前遭假冒「中國國際刑警」騙走10萬元的列治文市民劉女士(化名)昨日表示,已在家人陪伴下報警。她稱警方透露已接報多宗類似個案,劉... 詳情
聯合國難民專員望加國維持難民事務領軍地位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說﹐加拿大處理難民事務﹐有很高的聲望﹐他希望加拿大做到更多。 格蘭迪(Filippo G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