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機構教邊青謀生技能 建柏文疑損鄰家房屋遭投訴

[2017.11.07] 發表
住戶哈達德對鄰居的施工感不滿。(CBC)

【明報專訊】多市一個幫助邊緣青年學習謀生技能並提供實習機會的社福機構,在一處工地的施工過程中,因為對鄰家的房屋造成了損害而被投訴。

Jolt計劃是由加拿大國家庇護所計劃(CNSP)運營。該計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獲得Options International發展資金的支持,向曾經在青少年庇護所棲身的人士教授工作技能。

Jolt的6名成員,目前正在皇后東街夾Pape Ave.的Leslieville社區興建一座低幢柏文,今年2月還舉行過一次封頂儀式,慶祝該柏文的主體結構完成。但因為周圍鄰居業主的投訴,該項目現已停工。

哈達德(Larry Hadada)就住在這個低幢柏文項目隔壁,他的妻子也在隔壁開設了一家乾洗店。

「他們把我們的屋頂弄壞,有水流進我們的房子,好像有人打開了水龍頭一樣。整個夏天,只要一下雨,我們家就發大水。這就如無止境的噩夢。」

而且哈達德家房屋與新柏文之間的共用牆,也出現了問題。

「它是用垃圾建成的!而且沒有隔熱材料。我們投訴了好幾個月之後,漏水問題才得以解決。」

CNSP的凱西(Patrick Casey)表示,他們機構為了解決哈達德的問題也做過合理的嘗試,但每次那個鄰居都不讓他們進屋。連CNSP承包修理屋頂的屋頂工人也被拒絕進入哈達德家,並威脅稱,如果工人強行進入,就會採取法律行動。

哈達德的律師唐納利(David Donnelly)表示,他的當事人需要提前24小時得到通知,而且如果不知道工人的工作內容、建築材料清單和有工程師簽字認可的工程圖,他們不會讓任何人進入。

「未經我當事人允許就進入的話,會面臨指控。他們必須先得到許可,這是一個必經的程序。」

由於柏文工程已經停工,有人趁機跑進工地盜竊和塗鴉,有些建築內部被破壞到需要重新施工的地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