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要求阻止白人主義辦示威

[2017.11.08] 發表
圖為兩周多前菲臘廣場上的示威。
多市市議員帕斯特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希望,市府方面能夠有一些措施,防止由「白人之上主義者」或「新納粹分子」組織的示威活動,在多倫多市舉行。

帕斯特鈉昨日在市議會的一個諮詢會上,向市府的副城市經理(Deputy City Manager)詢問,市府是否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上述群體在市府或省府的物業範圍內舉行示威活動,因為此類活動會煽動仇恨和暴力。

「多倫多警察局或多倫多市府,是否有能力,或者他們可以利用什麼資源來禁止煽動仇恨和暴力的集會?」

就在兩個多星期前,有極右翼分子在市議會大樓前的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上,舉行了的示威,期間與反對者發生尖銳對峙。

帕斯納特稱,他理解言論和聚集的自由,是市民們神聖的權利。「我們也要尊重被針對人群的權利,尊重被針對人群的自由。」

「我們想了解,我們有什麼工具和權力,來阻止類似美國各地所發生的仇恨集會,出現在我們的城市。」

帕斯特鈉稱,他選區內的選民對極右翼人士在美國和加拿大舉行的聚會,非常反感和不安。

「我們已經發生了好幾個煽動仇恨的集會,我們有義務保護我們城市的多樣性,並確保這些團體不會成長。」

「最高法院已經設定了限制,《刑法》也有類似的限制,我們希望市府有更多的權力來設定限制。」

帕斯特鈉表示。雖然多倫多市已經有了一個「非常強大的」反歧視政策,人們必須簽字遵守細則,才能在市府的物業上舉行活動,但市府官員應該能夠在執法方面做得更多。

「我們認為我們應該有權發布「擅闖物業」禁令,對違令的人處以罰款,用於額外的警力服務,或者凍結銀行賬號。我們需要這些權力來確保仇恨不會在我們的社區中增長。」

帕斯特鈉的諮詢還沒有接受市議會議員們的辯論,但會被提交執委會作進一步討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