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醫療開支 增4%至2420億

[2017.11.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在周二公布﹐指加拿大各地經濟蓬勃發展﹐全國今年醫療開支料有小幅增加﹐達到2,420億元。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根據最新數據﹐估計到2017年底﹐人均醫療開支達到6,604元﹐每人耗費的醫療保健費比2016年多200元。

自2010年以來﹐醫療護理成本每年平均增加3.2%﹐加拿大健康資研所說2017年的增幅接近4%﹐反映出政府在醫院、處方藥物各方面都有增加開支。

研究所開支部經理庫奇西亞克(Chris Kuchciak)說﹐2017年開銷增加﹐可能代表新周期的開始。

他解釋說﹐從前增幅小﹐僅能趕上通脹率和及人口增幅。

最新報告說﹐2017年的加拿大整體醫療開支料有2,420億元﹐等於加拿大本地生產總值的11.5%。

阿爾伯達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醫療開銷全國最大﹐估計人均醫療開銷各為7,378元、7,329元。

庫奇西亞克指出﹐大西洋省份一般有較多老年人﹐整體醫療開通常較大。他說阿省人均醫療開銷大﹐因為經濟多年蓬勃﹐省府有錢支付高薪醫生。

人均醫療開銷相對小的省份有安省、卑詩省﹐估計人均醫療開銷各為6,367元、6,321元。

2017年的預測報告還說﹐醫療款額如何運用﹐過往20年沒有大改動。

醫院仍會耗資全國28.3%醫療預算﹐其次藥物花費16.4%﹐醫生費15.4%。

庫奇西亞克說﹐自1997年以來﹐這3筆開支沒有明顯變化。

自2016年以來﹐這3方面的開銷增加﹐藥費增加得最快﹐估計今年有5.2%增幅。

報告說﹐醫生費開銷更大﹐估計2017年的醫生費增加4.4%﹐醫院開支增加2.9%。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放寬Mifegymiso墮胎藥用藥規例﹐在周二宣布﹐這種人工流產藥物適用於妊娠期更長的婦女。 衛生部...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一名獨立參議員周二抨擊稅務部未有落力﹐打擊透過海外帳戶逃稅的有錢人和商業機構。加拿大一群有錢人去年參與聯邦政府調查﹐大... 詳情
溫哥華要業主自報空屋 被揭虛報每天罰款萬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本周將陸續向市內業主寄出表格,要求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如業主在明年2月2日前未有申報,市府將會假定物業為空置,並收... 詳情
魁省禁戴面紗 團體入稟挑戰法案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兩個團體入稟法庭﹐質疑魁北克省62號法案﹐申訴人還有滿地可土生女子拉科斯特(Marie-Michelle Lacost...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於大溫列治文柏文殺死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案件進行重審後,陪審團自周六退庭商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