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認漏報得州槍手案底

[2017.11.08] 發表

美國得州血洗教堂槍擊案,曾在空軍服役的槍手凱利2012年因家暴被判囚,但空軍周一承認疏忽,未將有關犯罪紀錄輸入國家犯罪資料中心系統,結果未能阻止他買槍。國防部表示會調查空軍的失誤。

現年26歲的凱利(Devin Kelley)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霍諾曼空軍基地服役,2012年被控兩項家庭暴力罪成,被軍事法庭判囚1年。他當時涉嫌多次毆打首任妻子,更用手將繼子的頭骨打至爆裂。

凱利2014年被軍方革職。聯邦法律禁止售賣及贈送槍支給被判犯下家暴罪的人。不過霍諾曼空軍基地當局當年並未將相關紀錄,輸入國家犯罪資料中心系統。

執法人員周一表示,凱利在2014至2017年最少買了4把槍。當局在教堂找到一把Ruger AR-15式步槍,在凱利的車上檢獲兩支手槍,全由他購入。得州州長阿博特表示,凱利在得州曾申請槍牌被拒,但州官員未透露原因。

凱利周日闖入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間教堂射殺26人,死者中逾10名是兒童,包括一個年僅18個月的孩童。調查人員懷疑,凱利行兇可能與家庭糾紛有關,因為其岳母在事發前曾收到他的恐嚇短訊。凱利的岳母一直有上該教堂,槍擊案發生時她不在現場。當局稱,凱利曾向岳母表達過怒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揭露公司與富豪避稅手法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顯示全球最賺錢公司之一的蘋果公司,在2013年公開表示已補繳積欠稅款...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擴大肅貪。據報道,沙特銀行已凍結超過1,200個企業或個人帳戶,此為打擊貪腐行動的一部分,未來凍結帳戶數量還會再增加。... 詳情
社交網站Twitter周二(7日)公布,除日文、韓文、中文外,所有語言版本每帖字數限制由原本140字,倍增至280字。Twitter解釋,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