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位企穩

[2017.11.09] 發表

 11月8日上證指數+0.06%,深圳-0.18%。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85,之後回穩,最高2595,收2594,+3.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3.80,歐元升至1.1598,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下跌。1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99.1%),1月加息機會100%(日前99.2%);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6點子至1.6452%。美十年債息收+1.44點子至2.3289%。

中國人民銀行連續五天抽走資金。債券息率輕微上升。人行在周三透過公開市場活動抽走400億人民幣,使在過去五天以來合共抽走5100億人民幣。隔夜回購利率上升5點子至2.59%,一周利率下跌3點子至2.73%。有分析認為央行抽資並不反映政策性改變。只是因為踏入11月之後市場資金寬鬆(上周人行便注入一萬億人民幣以解決資金到期問題),因此並不符合央行中性金融政策。人行調低人民幣參考價至6.6277。

 中國十月份出口上升6.1% ,低於預期7%;入口上升15.9%,低於預期17.5%。十月份貿易盈餘2545億人民幣,低於預期 2805億人民幣。此外,1月-10月分石油入口上升11.8%, 鋼鐵出口下降30.4% 。這兩個數字反映中國石油需求穩定,鋼鐵出口下降表示環球鋼鐵供應減少,有利鋼鐵價格。

德國債券有買盤,推低十年債息率向下至0.309%,影響美國債券息率得向下,但是低見2.30%阻力後,息率回升,德十年債息率回升至0.326%。

美國稅務改革建議仍在國會爭論,有時有些好消息,有時有些壞消息。華盛頓郵報說參議院考慮將削減企業稅延遲至2019年,稅率則由35%下降至20%。但這些只是政治談判的過程,而不是什麼結論。有些投資者偷步買入科技、醫療保健和消費公司,尤其是那些預期可以利用稅務寬免來回購股票的公司。高盛估計共和黨稅務改革議案會在2018年增加公司回購750億至5,900億美元。

擔心美國稅務改革,美元回落。比較受益於稅務改革的細價股(見圖)表現近日差於大市,但周三卻反轉過來。利率曲線收窄,稅務改革反覆,使銀行股疲弱。但是大市企穩,科技股和杜瓊斯工業指數造好。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細價股和中價股、地產信托、石油服務、貴金屬、半導體。主要下跌界別是銀行股、石油股、生化科技股、運輸股和醫療保健股。

能源股有回吐,動力科技股個別發展之中偏強。資金有流入大價股和防衛性界別例如強生等的走勢。

更多經濟要聞
石油價升上57.2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 Corp.(代號ECA)行政總裁薩托圖斯(Doug Suttles)周三說,公司無意花費更多錢,提高...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市值周三衝破9,000億元關口,華爾街再創新高紀錄,主要股票指數稍微上升,科技公司股價連續10次攀升,視頻遊戲公司急劇上揚。... 詳情
原材料股上升
 多指-0.16%。多指升跌比率100升143跌。12月西得州期油-0.73%收57.01美元。油股-0.18%。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