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韓演說 特朗普指金正恩殘暴獨裁

[2017.11.0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轉抵中國訪問前,在韓國國會發表演說,斥責朝鮮是流氓政權,形容其領袖金正恩是「殘暴獨裁者」。他聲言不會受到朝鮮以核武威脅,呼籲外國孤立朝鮮。白宮發言人稱,特朗普會在外訪結束時,決定是否再將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特朗普在演說時,一方面以韓國的經濟成果嘲笑朝鮮,另一方面又恐嚇朝鮮:「你們(朝鮮)取得的武器不能讓你們變得更安全,它們會將你們的政權推向嚴重的危險境地。你們在黑暗道路走過的每一步,都會增加要面臨的危險。」特朗普又警告朝鮮不要威脅美國及其盟友:「這是個致命的計算錯誤……不要低估我們亦不要試探我們。」他稱不會讓美國城市受到威脅,不會讓歷史上最壞的暴行重演。他又批評,金正恩治下的朝鮮,並不是其祖父金日成所想像的天堂:「這是個任何人均不應生活其中的地獄。」

未能訪朝韓非軍事區 感失望

聯合國安理會早就朝鮮核試和試射導彈通過制裁決議,特朗普呼籲其他國家包括中俄全面執行,又要求他們調低與朝鮮的外交關係級別,和中斷一切與朝鮮的貿易和技術支援。當他結束近35分鐘的演說後,在場議員均站立鼓掌。

CNN引述官員稱,特朗普的演講辭準備了數周,國務卿蒂勒森和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等要員亦有提供意見。

特朗普演說期間,分別有支持及反對特朗普的民眾上街遊行,CNN報道指支持的一方人數較多。

另外,演說前特朗普原本臨時安排前往朝韓非軍事區秘密訪問,但由於大霧而未能成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特朗普對未能成行感到失望。

(法新社/路透社/CNN)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伊朗新暗戰 黎巴嫩岌岌可危
沙特阿拉伯上周六經歷跌宕一日——先有到訪的黎巴嫩總理薩阿德突然宣布辭職,並將矛頭指向伊朗,不久獲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彈... 詳情
沙特上周六不但挑起對伊朗的新一輪暗戰,在國內亦展開新一波權鬥,王儲穆罕默德以反貪名義清算異己集權,令人猜想兩者的關係。 政治分析師波泰... 詳情
特朗普頒布新規 美恢復部分古巴旅行禁令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推翻前奧巴馬政府對古巴的旅遊及商貿往來政策,8日宣布將數十家古巴酒店、商店、旅行社及其他商業機構列入黑名單內,禁止美國... 詳情
馬克龍主持阿布扎比羅浮宮開幕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到阿聯酋主持阿布扎比羅浮宮開幕禮。馬克龍在儀式上表示,博物館開幕代表為年輕一代的抗爭展開,阿布扎比羅浮宮除了展示各...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周四至下星期三,訪問越南及菲律賓,期間會出席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