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雪易釀「碰碰車」盡快換雪胎 行車保持距離

[2017.11.10] 發表
昨晚多倫多下了第一場雪。(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華裔居民怕第一場雪來得早﹐約兩周前已換了雪胎。(受訪者者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警長施密特(Kerry Schmidt)昨天提醒說﹐冬季第一場雪通常造成「連串踫撞」﹐汽車駕駛者需要「專心﹐醒覺及關注周圍環境」。

施密特昨天早上在未下雪前已警告說﹐若有汽車失控旋轉﹐而其他汽車沒有保持適當距離﹐便會被碰撞。

他指出﹐道路狀況可以因為下雪及吹雪、冰與冰雨夾雜而轉變得很大﹐司機隨時防不勝防。

儘管多倫多可能下雪不是很多﹐但在部分地區例如巴里和Innisfil﹐或許大雪紛飛﹐有15厘米積雪。

施密特建議還未更換雪胎的司機盡快更換﹐他還提醒說﹐在下雪天﹐時刻緊記行車安全。

施密特表示﹐司機需提高警覺﹐預見路面交通變化。若見到前面行車減慢﹐便要準備快速煞車。總之時刻注意路面情況﹐並要有停車的心理準備。

他又說﹐司機要分享道路﹐與從後面駛上的司機有溝通。若不留神﹐會造成不想見的碰撞。

昨天多倫多迎來冬季第一場雪﹐去年11月20日才下第一場雪。

有家住在萬錦市的華裔居民擔心今年第一場雪來得比過去幾年早﹐大約兩周前已換了雪胎﹐他昨天上中班﹐在晚上下班回家時感到較安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