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由貿協談判更操心 杜魯多表明不急簽署TPP
出席亞太經合峰會晤昂山素姬

[2017.11.10]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四在胡志明市孫德盛大學講話。(加新)

(越南胡志明市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五在越南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峰會﹐預定與緬甸領袖昂山素姬開會。

另一方面﹐杜魯多說﹐加拿大不急於簽署《泛太平洋經濟伙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簡稱TPP。

昂山素姬是加拿大榮譽公民、諾貝爾獎得主﹐國際近期廣泛批評她﹐說她默不作聲﹐未有阻止暴力迫害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

杜魯多與昂山素姬會晤﹐是兩人在8月以來的第一次會談。

緬甸保安部隊8月底開始鎮壓行動﹐迫使90萬名羅興亞穆斯林出逃﹐到鄰國孟加拉避難。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聯合國均說﹐用暴力迫害羅興亞人﹐等於種族清洗。

杜魯多會晤昂山素姬前﹐會在周五聽取李博(Bob Rae)的簡報。李博獲委羅興亞人危機加拿大特使﹐他會提出緬甸視察報告。

一些人不滿昂山素姬沒採取行動﹐支援羅興亞人﹐各方向自由黨政府施壓﹐催促它褫奪昂山素姬的加拿大榮譽公民身分。

杜魯本周在越南2天﹐包括河內市與胡志明市﹐他要出席周五峴港市(Danang)周五的亞太經合峰會﹐其他國際領袖還有美國總統特朗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

杜魯多周四在胡志明市孫德盛大學(Ton Duc Thang University)參加討論會時說﹐加拿大不會受壓力影響﹐匆促簽署TPP協議。另一方面﹐聯邦官員駁斥媒體報道﹐傳聞這份協約已獲「原則同意」。

杜魯多在越南放話﹐表示自由黨目前操心《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那是大事﹐不會在本周議作出任何倉促的承諾。

杜魯多對1,200名學生說﹕「我我們不急於簽約議﹐不因為迫於壓力而簽字。」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獨家調查發現﹐3名加拿大人﹐就有1人認為﹐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不稱職... 詳情
美終止「追夢者」計劃 渥京研判對加衝擊大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內部進行研究﹐分析美國移民政策﹐認為美國政府終止非法入境孩童保護計劃﹐加拿大就會受到很大衝擊。 美國總... 詳情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根據本月底生效的聯邦法規修訂案﹐大部分航班的乘客可帶小刀登機﹐但嬰兒爽身粉不得帶上飛機。 加拿大運輸部說﹐刀子刀... 詳情
不滿無神論 沙省長促總督慎言
(利載拿9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省長沃爾(Brad Wall)對總督的無神論不滿﹐他說帕耶特(Julie Payette)應該慎言﹐避談相... 詳情
安省遷沙省小鎮享慢生活 孕婦懷胎數月找不到醫生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1名女子第二次懷孕﹐妊娠期已過朋一半﹐她還沒辦法確定真正的預產期﹐部分原因是她沒有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