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父母假期間可外遊
延長產假父母假 2.4萬家庭受惠

[2017.11.11] 發表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右)昨天上午到訪多倫多病童醫院,宣布對就業保險制度進行改革後推出的最新舉措。左為魏德方。(明報記者攝)
圖為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作出宣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天說﹐從今年12月3日開始,照顧患有重病或受傷的成年家庭成員的照顧者(caregiver)﹐可獲得最多為35周的就業保險津貼,從而使更多的加拿大人能在他們的至親最需要照顧的時候,毋需在工作和照顧家人之間做出選擇。

對於在上述新例實施後,加拿大人在享受父母假期間是否可以帶同新生嬰兒離開加拿大外遊,杜克洛的回答是肯定的,但他建議人們在離境之前先與加拿大政府服務中心(Service Canada)聯絡,了解相關的規定。

杜克洛昨天上午在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的陪同下到訪多倫多病童醫院。

這是繼杜克洛在本周四正式宣布了將產假(maternity benefits)及父母假(parental benefits)分別延長至12周和18個月後,對加拿大的就業保險制度進行改革後推出的最新舉措。他預期該項新舉措將使2.4萬加拿大家庭受惠。

杜克洛在新聞會上指出,聯邦政府在2017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在以下3個方面為中產和低收入的加拿大家庭提供支援,包括︰

第一,推出了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與過往相比,絕大多數加拿大家庭可多領取2,000多元,並將兒童貧困率降低了40%。

第二,提供高質素、在經濟上可以負擔的兒童日託服務。

第三,為照顧新生嬰兒的父母提供更加靈活的選擇,包括將產假延長至12周、將父母假從原先的12個月延長至18個月。另外,照顧患有重病或受傷的成年家庭成員的照顧者﹐可獲得最多為35周的就業保險津貼。

他還指出,上述就業保險方面的福利是全國性的,加國各省和地區的政府需相應地對勞工法例進行修訂。

更多要聞一
7年前事件未了 上訴駁回 「水壺」行動指揮官加罰30日有薪假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於多倫多舉辦20國峰會已經7年﹐和警方維持秩序有關的官司還未終結。紀律聆訊中唯一被控「行為不當」罪名成立的多市高級警官對自... 詳情
大專秋季學期延至12月18日 拒退學費 賠償學生旅行損失
【明報專訊】24所安省專上學院教職員罷工未見曙光,受影響的50萬名學生尤其是國際學生承受的經濟壓力愈來愈大﹐有學院已提出延長學期和取消春季溫... 詳情
爭取賠償運動學生增至1600人 部署下周三市議會前抗爭
【明報專訊】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學生會會長劉慧霆(Nicola Lau)昨日表示﹐影響50萬名專上學院學生的教職員工潮... 詳情
地庫替人美容賺學費惹禍 19歲留學生無牌行醫候審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王晶怡(音譯﹕Jingyi Wang,圖)﹐涉嫌使用「Kitty 醫生」的假名﹐在北約克的一處地庫為人美容。她於10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