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前社長「特權思想嚴重」 劉北憲遭「雙開」受查

[2017.11.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統戰部紀檢宣布,中國新聞社前黨委書記兼社長劉北憲理想信念喪失、特權思想嚴重,決定開除其黨籍、取消退休待遇,交由司法機關處理。

中央統戰部紀檢組通報,「劉北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違規出差乘坐飛機頭等艙、收取禮金等;嚴重違反組織紀律,濫用職權,為民營企業謀取巨額利益,造成重大國有資產流失;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收受他人錢款、貴重物品」。

通報斥劉北憲身為幹部「理想信念喪失,特權思想嚴重,法紀觀念淡薄,嚴重違反黨紀國法」,並且在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後仍不收斂,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劉北憲1955年出生,1992年加入共產黨,1994年擔任中國新聞社副總編輯,1997年1月至2000年2月擔任新聞社香港分社社長,2007年擔任新聞社總編輯,2009年2月至15年2月擔任中國新聞社社長及黨委書記,並於2015年2月退休。

劉北憲今年8月涉嫌嚴重違紀被查,當時有消息指他捲入中新社旗下《中國新聞周刊》股權變更的經濟問題,周刊主要負責人被捕後,供出劉北憲經濟問題。內地亦有媒體報道,劉北憲曾專門赴重慶去為薄熙來「唱紅打黑」站台。

更多要聞一
專上院校罷工勢再延下周 學生受困擾逼出焦慮抑鬱
【明報專訊】安省24間專上院校的教職員罷工已長達4周,省內各地有超過50萬名學生受到影響,迄今為止已有超過12.8萬人在網上簽名,要求校方退... 詳情
大麻種植公司股價升3.5倍 華青沾手大賺傳統父叫賣股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政府即將全面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上市大麻種植公司乘勢而起﹐受投資者追捧﹐股價節節上揚﹐上周一在加國創業板首次公開招股上市... 詳情
大麻合法化短期盈利豐 政府低估長期社會代價大
【明報專訊】曾經是吸毒者的劉民和牧師日前表示﹐加國政府把大麻合法化﹐低估了重大的負面影響。 他相信﹐儘管加國政府與有關組織和機構可以取... 詳情
陳家諾遺孀贏自由黨提名 葉嘉麗下月爭逐亡夫遺缺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Scarborough-Agincourt)將於下月11日舉行補選﹐聯邦自由黨該選區昨天舉行提名戰﹐參加角逐... 詳情
時事評論員江如天 爭保守黨提名戰陳聖源
【明報專訊】經常在電台、電視台評論時事的江如天(David Kong)將角逐2019年聯邦大選士嘉堡北(Scarborough Nort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