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均瑜﹕毋須禁校園討論港獨

[2017.11.20] 發表

【明報專訊】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宣布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擬從已任4屆港區人代、今年退下火線的榮譽會長楊耀忠手中接棒。黃形容《基本法》23條立法「愈早愈好」,任何時候都是合適的立法時機,但何時立法是政府決定。他說不認為立法時須禁止校園討論港獨,因「教育無禁區」,但「鼓吹」港獨是另一問題,界線要由立法者處理。

參選人大 接楊耀忠棒

港區人代有36個席位,選舉下月19日舉行,提名期將於今月24日開始。黃均瑜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對選情有信心,不擔心獲「祝福」與否的問題,形容自己與中聯辦和內地有好關係,不會特地尋求對方支持。問及同樣具教育界背景的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有意參選,黃均瑜形容,更多人參選甚至當選是好事,可藉此表達教育界的聲音。

黃均瑜以「大是大非,絕不含糊,推動國教,義不容辭」為競選口號,形容教聯會在佔中等事件上勇於發聲,而該會自1975年創會以來已推動國民教育。他稱希望藉參選港區人代消除中港誤解。

對於23條立法,黃均瑜認為應盡快立法,又稱23條經過多年爭議已被「污名化」。問及立法時須否禁止校園討論港獨,他形容「教育無禁區」,因學生會發問,教師亦有責任解答,「不能說學生不可問」,但鼓吹是另一問題。另外,《國歌法》將在本地立法,黃稱是否須強制學校教授國歌,要由政府決定,但強調學生須尊重國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上周六與內地簽署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但未有交代《合作安排》全文,亦未明確交代實施一地兩檢的法... 詳情
每7受訪小學生1有抑鬱徵狀  「功課太多」壓力來源之首
【明報專訊】學童精神健康問題備受關注,有機構昨公布小學生情緒健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13.2%受訪學童受抑鬱情緒困擾,即每7個小學生便有一人... 詳情
社創基金58新項目 涵蓋「醫食住行」
【明報專訊】社創基金昨天公布新一批58個創新項目,涉及2200萬元。有獲資助的機構曾為柏金遜症患者研發機械手臂時,發現患者因不良於行而容易跌...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電子支付方式盛行,多個的士團體計劃推出「一站式」電召及電子支付平台,但有業界組織認為業內「山頭太多」,造成電召程式「麻雀滿天...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使用QR Code的電子支付平台,紛紛以豁免行政費方式吸引業界使用,但至少兩間經營「優質的士」的車行,因有助擴闊客源及推廣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