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太﹕京對港政策沒變 手法有變

[2017.11.20]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下月改選,部分人代將退下火線,常委范徐麗泰亦表明不會尋求連任。對於部分人認為中央近年對港政策變強硬,如議員宣誓風波中,人大常委會未待本港法院裁決便已釋法等,范太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央對港政策一直沒變,只是手法有變,形容內地領導以前對港人太客氣,不會講得太白,而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政府則是做實事、不講客套話,她認為是好事,大家毋須猜測。

內地領導以前對港人太客氣

人大常委會2014年通過8.31決定,對香港普選定出框架,民主派批評決定是對普選「落閘」,范太表示當時已如實反映民主派意見,透露當時泛民向她提供「文字」版本意見,她簡單表述有關意見後,「留番文本在(人大常委會)秘書處」。范太認為一日不接受8.31決定,都無機會重啟政改。

如實向人大反映泛民政改意見

范太曾任立法局議員、立法會主席多年,她稱現時有部分人拒絕理解,「新加入議會的人,我看到他們根本不想跟人談,有多少萬人選我的,選票大晒,我代表這麼多人,你敢郁我嗎?」被問到臨別贈言,范太寄語即使是要對抗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對方都是一個人、值得尊重,不應將他們「妖魔化」,「因為當你『妖魔化』他們的時候,你自己都開始妖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上周六與內地簽署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但未有交代《合作安排》全文,亦未明確交代實施一地兩檢的法... 詳情
每7受訪小學生1有抑鬱徵狀  「功課太多」壓力來源之首
【明報專訊】學童精神健康問題備受關注,有機構昨公布小學生情緒健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13.2%受訪學童受抑鬱情緒困擾,即每7個小學生便有一人... 詳情
社創基金58新項目 涵蓋「醫食住行」
【明報專訊】社創基金昨天公布新一批58個創新項目,涉及2200萬元。有獲資助的機構曾為柏金遜症患者研發機械手臂時,發現患者因不良於行而容易跌...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電子支付方式盛行,多個的士團體計劃推出「一站式」電召及電子支付平台,但有業界組織認為業內「山頭太多」,造成電召程式「麻雀滿天...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使用QR Code的電子支付平台,紛紛以豁免行政費方式吸引業界使用,但至少兩間經營「優質的士」的車行,因有助擴闊客源及推廣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