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心外壓急救 老婦醒後反告按斷肋骨

[2017.11.20] 發表
閉路電視回放醫生搶救老婦錄像。

【明報專訊】生死有時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急救方法對了,往往能挽回病人一線生機。遼寧瀋陽一名醫生在面對倒下的老婦時,對其施以心外壓急救。雖然人已獲救,但事後卻惹上官司,其中原告正是被救老婦。

事件發生在今年9月,老婦在一家藥店暈倒。一名駐藥店醫生在呼叫救護車後,隨即對其進行心外壓急救。雖然老婦送院後獲救,但在10月底她將這名醫生告上法院。控方指,這名醫生在急救期間按斷老婦12條肋骨,而老婦暈倒的原因,則是因服用了一粒由這名醫生提供的藥丸所致,因此這名醫生需要為此負上全責。

涉案醫生事後接受《北京青年報》訪問,聲稱自己沒有提供藥丸,僅建議老婦服用硝酸甘油控制高血壓,當時已經被對方拒絕。醫生又表示,當時閉路電視錄像已經修復,案發過程已還原,現階段雖然「還是有點寒心,但是我不想多辯解什麼」,直言自己「我沒做錯,就不後悔」。現階段案件還在審理中。

有當地急救培訓人員表示,心外壓需要以每分鐘100次左右的頻率按壓施救對象,而且要求力度較大,肋骨相對較細,非常容易造成骨折或者骨裂。培訓人員強調,相比肋骨骨折和骨裂,「搶救生命肯定是放在首位的」。

更多中國新聞
「不用天天打我了」 10歲童自殺
【明報專訊】「你也不用天天打我、罵我了……老師不讓我考試了,我活在世上也沒有意義了。」江蘇徐州一位10歲女童日前服農藥自殺身亡,並留下3分鐘... 詳情
為亡父銷戶 男童自辦證赴孤兒院
【明報專訊】據國家統計局報告,2016年全國共有46萬名孤兒。居於吉林長春的12歲男童小雷(圖),其母親3年前離家出走,而四肢殘疾的父親亦不... 詳情
女焊子網上直播圈粉
【明報專訊】27歲高顏值的重慶妹子唐其沙(圖),近日在網絡上圈粉無數,刷爆中國造船界朋友圈。既非電競遊戲,也非美妝直播節目,這位網紅主播「女... 詳情
【明報專訊】雙11淘寶後,不少人已陸續收到所購貨品。買家除了網上大騷戰利品外,亦總會有人再次把淘寶貨不對辦的照片集合放上網,供大家笑笑。 ... 詳情
後年起 沒考學測也能上大學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配合12年國教課綱實施,大學招聯會表示,2019年(108學年)起,「繁星」及申請入學不再採計學測5科成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