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組織促聯邦廢除不利殘障者移民條例

[2017.11.20] 發表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全國殘障者維權組織催促聯邦政府﹐廢除不利殘障者的移民條例。

加拿大殘障者議會(Council of Canadians with Disabilities)要求當局廢除一項條款﹐它禁止殘障移民落戶加拿大﹐理由是他們可能拖累醫療系統。維權組織堅稱﹐那項條款有歧視殘障者的意味﹐根據過時的標準﹐為殘障者定型。

加拿大殘障者議會催促政府﹐廢除《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條例規定﹐確保殘障者納入更包容的新程序。

多個團體本周對眾議院公民及移民委員會陳情﹐包括全國殘障者議會。

眾議院委員會正在研究現行新移民體檢標準﹐本周舉行公證會﹐聽取各方意見。首輪公聽會10月24日舉行﹐另有3次聽證。

殘障者議會第一副主席雷耶(John Rae)說﹐政府制訂新政策﹐殘障維權者通常沒有參與﹐結果是後來改動政策﹐才能配合他們的特別需要。

雷耶期盼﹐眾議院委員會聽取殘障者對移民醫檢標準的說法﹐發展新規則﹐更能切合加拿大價值。

他說﹕「除了歧視與衝擊﹐也有貶意﹐因為它假設殘障者必然是社會的負擔﹐我們反對那個想法。」

該議會打算焦聚一項移民條例﹐它具體指明殘障申請人﹐限制他們在加拿大永久居民的機會。

該法第38-1C條款說﹐申請人如有健康問題﹐「可合理預料﹐對醫療或社會服務有過分的需求」﹐不得移民加拿大。

雷耶說﹐那個條款源自落伍的觀念﹐認為殘障者有任何障礙﹐都是他們的直接責任。

他說﹐用現代的手法處理殘障問題﹐就會注重社會模式﹐亦即殘障者遇到困難﹐多數是直接的社會屏障﹐例如行動不方便﹐是實際設施不足﹔不包容殘障者的法例。

更多加國新聞
古蹟木屋拆分為二用貨車運走 五胞胎出生故居再遷新址
(安省北灣19日加新社電)安省迪翁(Dionne)五胞胎的出生故居周日再度遷移﹐到北灣(North Bay)新址。 黎明前﹐幾個熱心人... 詳情
網民熱烈回應徵慰問卡運動 王子島病漢收逾500慰問信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1名男子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在病中百無聊賴﹐於是囑咐妻子捎來慰問卡﹐打破病房的單調格局﹐未料全球網民熱烈回應他妻子的寫... 詳情
偷500萬隻蜜蜂 男子罰款4萬兼守行為
【明報專訊】魁北省1名男子在聖瓦萊利(Saint-Valere)偷竊500萬隻蜜蜂﹐法庭判他監守行為9個月﹐另付巨額罰款。 法庭下令﹐... 詳情
皇帝街交通新例發逾千警告 違規司機今起會接罰款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稱﹐皇帝街(King St.)汽車駕駛新規定實施一星期來﹐街車行駛速度加快。此外﹐從今天(星期一)起﹐警方將對違規汽車... 詳情
廢棄建築物清晨失火
【明報專訊】昨天上午多倫多北約克一幢建築發生三級警報火災﹐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多倫多消防局表示﹐昨天上午7時30分接到火警報告﹐在北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