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托夫挫高芬年終賽封王

[2017.11.20] 發表
迪米托夫高舉ATP年終冠軍獎盃。(新華社)

保加利亞選手迪米托夫昨日擊敗比利時的高芬,贏得ATP年終賽冠軍。

六號種子迪米托夫昨日經過三盤苦戰,耗時2小時30分鐘,最後以7:5、4:6、6:3獲勝,成為自1998年西班牙選手哥列查之後,第一位首次參賽就奪冠的球員。由於在本屆比賽中五戰全勝,他總共得到了254.9萬美元的獎金。

這次奪冠也為他得到了1500分的積分,使他在年終世界排行榜上從第六上升到第三位,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峰。

26歲的迪米托夫賽後說:「能夠參加這項比賽是巨大榮耀,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個星期。我現在激動得無話可說,我的團隊和家人的支援令人難以置信。」

七號種子高芬也經歷了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一周,他在首場比賽中就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拿度,然後在準決賽中又戰勝了世界第二費達拿。由於在四天前小組賽第二輪曾慘敗給迪米托夫,他當天能打出這樣的水準,已經是難能可貴。

「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周,充滿了令人激動的時刻,但也讓人疲憊。」他說:「小組賽輸給迪米托夫之後,能夠打到現在是很不容易的。」

同樣是26歲的高芬的亞軍獎金也達到115.8萬美元,他的世界排名也達到歷史最高的第七位。

當日開場兩名選手都顯得有些緊張,率先發球的迪米托夫第一局就被破發,接下來兩局兩人都沒有保住發球局,第四局高芬保發後以3:1領先,但迪米托夫終於在3:4落後時再次破發,將比分扳成4:4。高芬隨後失誤頻頻,儘管利用刁鑽的球路打出一些令人叫絕的好球,但再次遭到破發,以5:7丟掉第一盤。

首盤比賽中,高芬的一發成功率只有42%,非受迫性失誤達到20個。

第二盤比賽,高芬在第六局利用迪米托夫的發球雙誤破發,以6:4頑強扳回一盤。但第三盤他的失誤更多,迪米托夫在第六局破發後以4:2領先,高芬發球局挽救三個賽點後將比分拖入3:5,但仍然無法挽回場上局面。

對迪米托夫來說,賽季已經結束,但高芬幾天後還要帶領比利時隊參加與法國隊的台維斯盃決賽。高芬說:「儘管輸了決賽有些失望,但我對自己的戰績感到非常自豪。」

更多體育
居里狂轟39分領勇士破網
雖然有杜蘭特因傷缺陣,但勇士在周日NBA常規賽憑史提芬居里,作客以118:111擊敗籃網。 小前鋒杜蘭特因為足踝受傷而避戰,勇士昨仗其... 詳情
莫耶斯領軍首戰 韋斯咸吞屈福特雙蛋
韋斯咸新帥莫耶斯(下圖,美聯社)昨日領軍作客屈福特,結果以0:2不敵主隊,賽後莫耶斯把矛頭指向隊中一些大牌球星,表示不滿意他們的表現。 ... 詳情
高文執教新特蘭
日前才離任威爾斯國家隊主帥一職的高文(圖,球會官網),剛落實執教英冠球隊新特蘭。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47歲的高文與黑貓簽約2年半。本季... 詳情
傷兵逐漸回歸  摩帥:多多益善
曼聯今季英超雖然首度主場失守,周六卻在保羅普巴及伊巴謙莫域一起復出下,助球隊以4:1反勝「喜鵲」紐卡素。倦勤7個月的伊巴謙莫域賽後承認為回歸... 詳情
意足總挺干地掌帥印
意大利國家隊下任領軍人選成為焦點,而意大利足總會長表示,大熱人選一定是干地(圖,球會官網)。 意大利軍60年來首次緣盡世界盃決賽周,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