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煽動顛覆罪判囚2年
家屬:庭審是當局自編自導自演一齣戲

[2017.11.21] 發表
維權律師江天勇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受「709大抓捕」波及而被捕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今早在湖南省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涉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被判有期徒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江天勇當庭表示不上訴。

法院指出,江天勇長期受反華勢力滲透影響,逐漸形成推翻國家現行政治制度的思想,並發布大量言論攻擊、詆譭政府部門、司法機關及國家法律制度。江天勇又被指多次赴境外參加以推翻國家政權為內容的培訓,向境外反華勢力申請炒作熱點案事件的資金支持。

法院認為,江天勇以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為目的,通過在互聯網上發布文章、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炒作熱點案事件等方式抹黑國家政權機關,攻擊憲法所確立的製度,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其行為已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在推特上貼出圖文,指「709」家屬今早在法庭外被不明人士強行塞進一輛汽車帶走,失去聯繫。

江天勇是在去年11月前往長沙準備協助被捕律師謝陽而被捕。今年8月22日,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在長沙市中院開庭審理,今天一審宣判。家屬質疑庭審是當局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齣戲。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最牛釘子戶」終被拆 傳獲賠1.3億
【明報專訊】曾被坊間稱為「深圳最牛釘子戶」的深圳北站樟坑華僑新村68號爛尾樓,本月3日完成徵地,並已於近日開拆。華僑新村68號的楊姓女業主堅...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藥店規定,店內必須有持牌執業藥師負責處方審核。有傳媒發現,很多藥店藥師卻是「只見證件不見人」,在開業或巡查部門監管時才露面。... 詳情
【明報專訊】傳媒近日廣泛報道,內地醫療團隊完成了備受爭議的人類「換頭手術」。負責領導手術的哈爾濱醫科大學骨外科醫生任曉平今早表示,此次人頭移... 詳情
范方梅——「鍛造」中國頂級狙擊步槍的功臣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能夠生產上百款槍枝,包括步槍、手槍、衝鋒槍和機槍,以及一款進入了世界槍族第一梯隊,精準度極高的狙擊步槍;而使這支狙擊步槍重生... 詳情
【明報專訊】2002年內地一名男子因6000元禮金殺害妻子。疑犯潛逃15年後終於落網,供稱15年來一直隱姓埋名工作,並冒用一名工友身分證生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