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牛釘子戶」終被拆 傳獲賠1.3億

[2017.11.21] 發表
深圳北站樟坑華僑新村68號爛尾樓曾被坊間稱為「深圳最牛釘子戶」近日開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曾被坊間稱為「深圳最牛釘子戶」的深圳北站樟坑華僑新村68號爛尾樓,本月3日完成徵地,並已於近日開拆。華僑新村68號的楊姓女業主堅持7年,最終以和平方式結束事件,網上更盛傳其獲得1.3億元(人民幣•下同)賠償。

早於2010年,樟坑華僑新村所在地被深圳市政府列為13個重大發展項目之一,並納入市政府年度土地整備計劃。翌年,9幢爛尾樓中有6幢已完成協議徵收拆除工作。2012年,坊間有傳當局開價2000萬元(約2345萬港元)補償款收購該幢爛尾樓被拒,惟楊女與當地的民治街道辦均否認有關說法,楊女士也不認為自己是「釘子戶」。

近日網上又流傳政府賠償1.3億元給楊女士,「一石激起千層浪」。有網民直指楊女士於「五年賺了1.1億,平均一年賺2200萬」。不過,楊女士再度否認該消息,更稱「1.3億絕不可能」,而街道辦亦表示,賠償是按照市政府規定標準進行,希望網民不要傳謠。

據了解,楊女士早於1993年以18萬元購買華僑新村面積為120平方米的地塊,2010年華僑新村被納入徵拆項目。雖然她擁有華僑新村68號土地的「兩證一書」,惟來被認定為歷史遺留違法建築,寶安區政府遂於2014年向她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要求在限期內自行拆除。

楊女士與另外兩幢爛尾樓的業主同樣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與政府纏訟多年,最終寶安區法院和深圳市中級法院均作出維持行政處罰決定的判決。至今年上半年,兩幢爛尾樓的業主與當局達成徵地拆遷補償協議,惟楊女士依然堅持,直到本月3日,經過親友輪流勸導後,她最終同意相關補償協議,長達7年的談判最終落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藥店規定,店內必須有持牌執業藥師負責處方審核。有傳媒發現,很多藥店藥師卻是「只見證件不見人」,在開業或巡查部門監管時才露面。... 詳情
【明報專訊】傳媒近日廣泛報道,內地醫療團隊完成了備受爭議的人類「換頭手術」。負責領導手術的哈爾濱醫科大學骨外科醫生任曉平今早表示,此次人頭移... 詳情
范方梅——「鍛造」中國頂級狙擊步槍的功臣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能夠生產上百款槍枝,包括步槍、手槍、衝鋒槍和機槍,以及一款進入了世界槍族第一梯隊,精準度極高的狙擊步槍;而使這支狙擊步槍重生... 詳情
【明報專訊】2002年內地一名男子因6000元禮金殺害妻子。疑犯潛逃15年後終於落網,供稱15年來一直隱姓埋名工作,並冒用一名工友身分證生活... 詳情
赴泰旅遊跌落酒店池塘 75歲中國婦溺斃
【明報專訊】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75歲中國籍女遊客「Sun Xiuying」上周四(16日)與家人在泰國攀牙府遊玩時,不慎掉入度假酒店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